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8】…這網路城邦的【愛琴海】一待轉眼就是十七載
2023/07/12 07:40:56瀏覽130|回應0|推薦18

從完全不知人間有網誌這種免費書寫園地的我…得知的第一天就去書局買了架設部落格的參考書,當天就為自己開創了這個網路上的【愛琴海】。記得那是2006年春天的愚人節,好似專門騙我進入網路世界的特別日子。之後像著魔似地日夜行文,沒承想一幌就是十七年。

幾乎同時期存在的無名小站和噗浪早不見了蹤影…讓珍辰我擔心這免費的書寫園地有一天也會經營不下去,竟然就自動去便利商店乖乖繳了一千元當會費。見很多網誌因為亂貼廣告而不受歡迎,可不貼廣告對所有免費的書寫園地便很難經營下去。

憂心忡忡的我還特意行文告知後台的電小二們…祗需把贊助商的廣告設計得美美地,貼在文章四邊的角落,不僅可以達到裝飾效果,還可收取些贊助費用。果不期然,沒多久電小二們便這麼照做,而不像其他部落格般非常不禮貌地在作者文中胡亂插廣告,讓人著實厭煩。

部落格提供的相簿對珍辰我而言簡直就是特大的福祉…將數千張相片仔細分類上傳到各個相簿中,方便行文時可以上傳做裝飾,所以當年便把找得到的所有相片兒一一上傳。回想年輕時家裡遭逢祝融,珍辰我就祇搶救出了放在顯眼處,有錢也買不到的幾本相簿哪。

架設好愛琴海的第三天得知有城市這種好康的地方…立馬也為自己建立了一個愛琴海城市。1989年赴美留學時首次接觸了新時代人手一台的電腦,回國後仍是DOS時代便自動上補習班報名學電腦,而且還刻意使用無蝦米輸入法,讓打字速率變得非常快速。

如今回想起來珍辰我好似蠻適應這個電腦時代…從桌上型電腦到大、小筆電所汰換的台數早記不清楚。手機則是從BB Call到小海豚,直到目前人手一機的時代,早記不清到底汰換掉幾隻手機。沒想到年屈七十的老會兒我,竟然還能在這網路時代活得如魚得水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7958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