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7】…70歲的我卻被店家五十好幾的老板娘稱為【妹妹】讓自己都稱奇
2023/07/06 08:51:11瀏覽226|回應0|推薦26

平常栽種果菜習慣到臨近家門的振宇五金行購物…有一天發現離家有些小遠的【興農供應中心】簡直樂壞了。這兒不僅供應各類種籽和便宜的當季果菜幼苗,還有形形色色的農家肥料和各種水果套袋及適用產品。因此珍辰我便常騎車去這家店面光顧。

除了追星追夢的年輕時代愛漂亮會裝扮自己而外…上了年紀之後的珍辰我就對於穿著方面不再講究。日常只有兩套衣物替換,破了縫補後再穿直到爛掉。因此上興農購物也是這身打扮,沒想到被小我一、二十歲的店老板娘稱為妹妹,險些拿出身份証來騐明自己的輩份。

猶記當年赴美營救好友餐廳時早過而立再加五…行囊中只帶了少許換洗衣物,卻給一些術數書籍騰出空間來放置。在異國不曾添購衣物,平常就穿些好友給的舊衣上班與上學。在美期間最愛逛跳蚤市場買些舊衣舊物,一混就是兩個寒暑也照樣過日。

千禧年時由經紀人協助出版書籍後晉昇作家行列…為了四處演講需要添置了些像樣的行頭。平常仍是隨興穿著,但為了上萬元的鐘點費就會禮貌性地刻意裝扮。所以人在江湖時就不得不入境隨俗,可成天忙那農活就不需要在意別人是如何看我。

珍辰我那仙逝數十載的老爸是上海西服店的師傅…想來我娘未經營水果店時也會幫忙縫製。由此可推我的基因裡帶了很頑強的針線因子,除了鑽研數術之後,平日最愛的事情便是拿著針線縫縫與補補,歷年來手工縫製過的嬉皮袋連自己都算不清有幾只。

這便是我會愛上平日穿著的衣物破了時的縫補功夫…也會從跳蚤市場買回一些三件十元的舊衣裳,回家後進行改裝成嬉皮袋、帽子和坐墊啥有的沒的。因為沉浸在縫縫補補中,滿足了珍辰我天生用之不完的創作力,使用時也不會跟人撞衫撞帽或撞袋。

三十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k75rROrRQ&list=PLk2gvyPpHLRd5N4IFCxDOaAjdh1wGmEO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7956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