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3】…到九份度小月的【相館兒】
2021/09/29 15:38:48瀏覽2026|回應0|推薦116

  一九九三年秋天與好友到九份遊玩,祗一眼就愛上了這個依山傍水的古色山城。當年才正值九份因被當電影場景拍攝而正要繁榮的初期,人潮不少卻不似如今這般洶湧。那時的東海別墅仍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每逢星期假日就成了無法謀生的空城。因此偶發奇想而到九份租了個假日看相小館,剛好跟東海別墅可以互通有無。

 

 

  當年所有看相需要用到的行頭,都是到幾步路遙的建材行找木板來親手釘製,矮書桌加兩個小板凳,後頭再貼一幅手寫心經,就連那個招牌燈飾也都是自己胡亂搞定。門口就只貼了看相招牌與看相原則,再加上論相請進四個大字,這便是我這初來乍到的人所有的行頭。 

  房東太太姓蘇跟我二姐同名,且是大我二姐一輪也屬豬。租這地方包吃包住包一切,晚上跟房東太太同榻而眠,吃住都在她家,還有人幫忙洗收衣物,真是打燈籠也沒法找的好康。我曾經一天就看33位客倌,不但賺足當月租金,連來回四趟的車馬費都綽綽有餘。就是舟車勞頓比較辛苦,每次得換四種車才到得了山那頭,仔細想想這個年輕還真是好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865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