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1】…人老了之後腦袋瓜都在想些什麼
2021/09/13 09:38:44瀏覽1221|回應0|推薦37

 

  以前母親在世時,常常會想腿足不方便步行的她,每天落落長的時間裡腦袋瓜都在想些什麼。如今家母仙逝近四年後的珍辰我竟然也步入了老年人的階段。終於知道【老會兒我】想的是每個人都有24小時要過,別人家到底都是怎麼過日子。

 

 

  我很幸運身體還算健壯,想去哪兒遊山玩水根本不是問題。而且出外坐公車根本都不用花錢,七年來每個月政府給的一千元車資都是原數奉還。然而一向只喜動腦而不愛動腳的我,覺得出門閒幌悠簡直就像是呆瓜,所以完全沒有到處走的欲望。

 

 

  如今每天除了忙些菜園子的農事,就是看些視頻增長些見識。最愛做的事跟我娘有些類似,就是拿舊衣縫縫補補地做些針線活兒。我二姐前陣子做假牙,感覺沒牙齒的她跟我娘簡直就是神似。而二姐見我每天穿著縫縫補補的衣服,就說這點肯定遺傳自我娘。 

想想人生不就是把屬于自己的日子給過完就算了事,不禁想起年輕時寫的一首新詩

【灰 】

堪破人生的漢子啊! 誰個敢
誰個敢走回頭路?

細柔軟綿的愛情道上--
絆倒多少英雄好漢?

街紅酒綠的慾念海裡--
溺沉幾多無聊年少?

言爭講奪的商場!
讓人徒惱斷枯腸!

誰個敢 誰個敢 再回那路上?

於是 你突然想拋卻 斷絕
讓天地凝于一剎 令一剎化作永恒

然存在的一切啊--
有誰能夠抹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765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