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69】…室內種植失敗記實
2021/08/18 11:10:46瀏覽1045|回應0|推薦24

室內新手種植難免要經歷些挫折,原先想得美美的計劃完全泡湯,不知何故室內培育的果菜苗兒會有徒長的現象,也就是光長個兒不斷抽高顯得搖搖欲墜,卻不見其他部份明確的成長。為了不浪費這些新苗,便趕緊陸續移栽到頂樓。而且室內種植很難不讓小黑飛入侵,一堆小蟲飛來飛去讓人很難感覺清爽舒適。

 

  木瓜跟喜水澆灌的空心菜種在一塊兒的結果是,那碩果纍纍的木瓜加上前一陣子的連綿大雨,竟就活活給淹死了。然而長在旁邊的一棵木瓜比較幸運存活了下來,而且也見開花,想是就要結果。因此把空心菜全數移到其他盆裡,就只保留一大片不需常澆水的蕃薯葉,相信這棵新長的木瓜可以活得長命百歲才好。

 

立秋後很多適合冷涼天氣的蔬菜就可以不怕抽苔而順利成長,因此又播了些菠菜、櫻桃蘿蔔和四季豆。由於空間不大,因此在盆四周繞出可以讓哈蜜瓜和苦瓜攀爬的秀珍型圍欄,這樣就可以讓它們一圈圈地纏繞上去,節省不少攀爬的高度。前兩次栽種的毛豆都不算成功,因此再接再勵地種上第三回合,期待這次可以乖乖地順利多結一些豆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661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