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2】…種菜日誌幫我完成了【寫日記】的習慣
2021/09/18 09:14:04瀏覽1263|回應0|推薦45

  從小至今每次想寫日記都不曾持久,通常寫不到半個月就自動作罷,總覺得天天記那些芝麻綠豆瑣事,讓人覺得無聊透頂。而自從2006年春天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就養成了寫作的習慣,但總是會有個主題來發揮,一直至今都未曾停歇。十數年來經營數個部落格跟城市,加上撲浪、臉書和粉絲專頁肯定寫了近百萬字。

 

 

自從2021年二月初開始種菜到七月左右,發現可以用種菜日誌來記錄植栽的生長過程,順便記些日常小事,沒想就養成了每天寫日誌的習慣。每個月光記錄這些事兒就可以寫近兩萬字左右。而且因為是對種植果菜有幫助,因此也就不會覺得無聊,反倒是顯得有些冷落了部落格跟臉書。 

種菜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幸好一開始就種了些最容易存活的地瓜葉、生菜和空心菜,因此每天多少都可以採摘。目前的幾棵秋葵也算種植成功,每天也都可以摘上四、五個。前陣子小妹送的一些哈密瓜和綠色苦瓜種子也算栽種成功,目前開始陸續開花結果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791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