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74】…每天忙農活變成【不折不扣的農婦】珍辰我
2023/06/24 10:57:07瀏覽352|回應0|推薦37

疫情期間不想出門的我開始著手整理頂樓的菜園子,每天會挑一些喜歡的種菜視頻來觀摩,從而了解一些種植果菜需具備的常識。呵呵,真是讓珍辰我完全了解何謂【隔行如隔山】,如何從一位專業的算命仙蛻變為不折不扣的農家人,著實讓人覺得人生變得很新鮮。

  回想起十數年前剛搬來這四樓公寓時,隔壁的好鄰居張先生運回來一大堆人家要扔棄的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花盆,所以興起了種些菜的想法。可誰曾想好不容易長成的青菜,竟然一夕之間便被蟲兒啃得精光。因此斷絕了我當年經營菜園子的念想。

  這一放就是十數年,直到疫情來臨讓人不得不關在家門。加上2015年開始為了照顧年長的老母,因而轉型只用line與微信接案的調整後,便不再接任何面對面的案子。2017年家母仙逝後突然多出許多時間,便又重新拾回想種些果菜的念頭。

  三年前的疫情讓人每天關在家裡不方便出門,除了偶而接些網上的案子,便可以專心照顧頂樓的菜園子。一開始光是把一包包的培養土扛上五樓頂就煞費功夫,真是折騰了年邁耳順之年的我,不知輕重一開頭便嚴重閃了腰,著實領教了何謂傷筋動骨一百天。

  沒想到一幌三年多,每天忙農活的日子讓自己終於搞通了如何把果菜種到可以收成的時刻。其間的艱辛困難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從不知道要施肥到花大把錢買肥料外,還得每天跟土裡的蟲兒爭食。有機果菜不用藥的種植法真是費時、費力又費財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7947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