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83】…生命靈數【缺8】的我竟然沒賺過半分錢就擁有了一幢大別墅
2023/08/07 09:31:21瀏覽469|回應0|推薦18

早在讀東海外文時母親便在東海別墅幫我置辦了一間房…東海大學畢業時年已35歲從未就業賺過錢的我,憑空就擁有一幢六十幾坪加了圍牆的大房子。由於天性熱愛動物,對於有緣進來的貓貓狗狗向來就是來者不拒,因此不小心就讓這間大房子變成了流浪動物之家。

話說此屋之前是租給一位養了頭狗的東海大學外籍教師…我整修房子期間這狗兒自然是跟著主人遷走。沒想到個把月整修完成時,這狗兒竟自動回來認我當主人。狗兒的外國名字叫【Puppy】,平時喜歡跟珍辰我去東海大學上課,同是老外的教授們也都欣然接受牠旁聽。

後來又住進來一隻超級會生的虎皮母貓取名為【Amigo】…前前後後想是生了幾十隻小貓兒,有人要就給,而沒人要自然就留,想來這房子的風水很適合這些貓貓狗狗。最奇特的是有隻大母雞竟然流浪到我家,老實不客氣地也就在此霸占了一些屬于牠的地盤。

也有友人從刀口下救出來的兔兒就自動賴給珍辰我…由於這房子對我而言算是不勞而獲,因此對於有緣來此的所有動物皆來者不拒,且前前後後也收留了近十位無家可住的各色人兒。有繳不起房租的學生、有等待當兵的已畢業學生、也有從美退休歸國在車上遇見的東海校友。

連珍辰我駐店看相的角落咖啡老板娘和她的波斯貓夫妻也住了進來…這貓兒夫妻跟珍辰我的虎斑貓兒【Amigo】都很高產,因此同時產下許多貓仔。這母貓想是不會辨識幼仔貓兒的品種,因此常會發生兩隻母貓把對方生的貓兒給叨過來又被叨過去的搶貓仔兒場景。

東海外文畢業的同時為了營救好友在美國開的中國餐館…珍辰我在赴美前把房子免費讓東海外文的一位女教師跟她的混血女兒住了進來。那叫【Puppy】的洋狗兒可能是體恤珍辰我的掛心,就在我離台前竟好端端地就感起冒來,送醫回來後竟然就貼心地離開人世了。

【看相回憶錄】

https://city.udn.com/53609/7083188?tpno=0&cate_no=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7972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