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3】…赴美緣由是為了拯救琴師好友在美國開的中式餐館
2020/09/23 20:46:35瀏覽510|回應0|推薦17

摘要…曉明女中畢業後珍辰我考上了東吳中文系,因受不了教授的老芋仔鄉音逕自休了學。這一休整整十年才又考回東海外文,且老老實實地讀到畢業才赴美。這十年間的空檔除了在YMCA跟老外學習英日文,便是整天混音樂西餐廳喝咖啡看書,因此結交了一堆琴師朋友。

 

初高中就在曉明這修女學校整整住校有六年之久,畢業後考上東吳大學中文系。因為生平頭一遭離鄉背井到外地就學,所以就近在士林市中心租屋,每天淋著台北秋末冬初的濕冷寒雨到那鳥不生蛋的外雙溪郊區上課。當年東吳大學聘請的老芋仔教授把我最心愛的詩詞唸到讓我是有聽卻沒有懂讓我為之氣結。三十幾年前能考上大學叫擠進窄門,可任性如我一氣之下便決定到城中心辦事處自動退學。辦事處的教官勸我辦理休學就好,方便未來不需要再重考就能夠復學,可我直白地回說想復學就不會休學,而想休學也就不可能復學,二話不說堅決辦理了退學手續。

 

沒曾想這東吳退學後的十年間竟成了混音樂西餐廳和到YMCA學英日語的浪蕩女,每天點杯當年算是很不便宜的咖啡看看書聽聽音樂,日久之後便跟台上的琴師們混成了好朋友。由於之前在曉明女中那修女學校住了整整六年,因此即便是想變壞實在也不是那塊料。所以除了聽歌看書而外也把玩命理術數,且時不時地也會在課後跟YMCA的老外混成了還算不錯的朋友,為自己逮到些免費有人陪說外語的機會。這樣的日子悠悠一幌就近而立之年,猛然驚覺若照這樣混到老的人生真格是給它太過無聊。

 

而認真回想起來也真是奇了怪,年近而立的我竟無端地自問未來還想過些什麼樣的生活,仔細想想不曾讓自己厭倦的事便是讀書,因而興起了重考大學的念頭。只好硬著頭皮且厚著臉皮跟家母要了昂貴的補習費,老老實實地重K那荒廢十年形同嚼臘的教科書。這回可是認真想好了自己未來不能再這麼混吃等死,所以痛心疾首鐵了心認真地K了一整年的教科書,也因此考回東海外文乖乖讀到畢業。萬萬沒想到攻讀東海外文竟是為了赴美幫琴師好友救火,若乃沒有那段混音樂西餐廳的因,自然也就不會結出這赴美假深造而真救火的果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61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