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母親-大胖虹仔-18】…母親與照顧她三十餘載的二姐
2020/09/08 09:17:24瀏覽424|回應0|推薦15

摘要…珍辰我今生最需感謝的人是我二姐,不僅無怨無悔地獨力伺候我娘三十餘載讓  眾姐妹們可以安心地只是輪番回家探視。沒想在母親仙逝後近三年的現今,還每星期二會煮些好吃的東西,送給我這因為健忘而不敢再用瓦斯爐煮食的小妹享用。

 

  剛來城邦珍辰我像找到了一個全新的玩具, 除了看相外全天候守著網誌寫文章。當時啊真是瘋狂信手拈來文思泉湧,那股勁兒可說是我此生最賣力的時段。珍辰我今生最最珍愛的人是我母親,而從小我也是母親最最珍愛的小孩。像戀人般的情誼不知是幾輩子修來的緣份,呵呵直到如今母親已經八十五高齡,珍辰我仍能像孩子般地撒嬌與說話,為了讓她歡心珍辰我得再加把勁哩。

 

我娘幾十年前因照顧我爹的緣故,長年坐著睡覺把雙腳給坐壞了因而不良於行。父親過逝後每天回娘家到三姐的攤上消磨時日,幸得姐妹們長年來輪番在陪伴,讓每天的生活能有些變化真是好。大我七歲的二姐卻在三十幾歲便不幸守寡,父親過逝後母親落單了三十幾個年頭。幸賴二姐每天煮飯拿到第二市場陪母親一塊享用,自然其他的兄姐妹們也都會過來相會。

 

因為有二姐這般盡心盡力地照顧高齡老母,令珍辰我沒有後顧之憂地全心放在事業。這位從小帶著我背唐詩宋詞,也帶我一塊撿破爛的二姐真是我娘生的孝順寶貝。不僅包辦我娘的三餐,還怕我娘沒錢用,逢年過節還會包特大號的紅包安我娘的老心。在母親高齡九十時不慎摔倒而需要仰仗輪椅代步,珍辰我才加入輪番照顧的行列,直到母親仙逝時年享壽九十有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22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