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麽不可能是妳我
2020/04/26 08:42: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知人知面不知心吶,老五這些年跟我們來往比較少,加上他壹去安西就是四年多快五年,人都是會變的啊。何況這才回來半年多點兒吧,無論是長安城還是那朝堂之上,被他弄的風風雨雨、烏煙瘴氣,說不準吶,老五不會暗殺老三跟老四,畢竟兩人如今是庶出……”李賢適可而止地說道,他相信,這模棱兩可的話,完全足以點通李哲了。

  “哦,照妳這樣猜測的話,那豈不是接下來就該是殺妳了?然後便殺我?老五會嗎?要不咱們現在去找他,問問他會不會殺咱倆,如果敢,咱們就告訴母後。”只比李賢小壹歲,如今十七歲的李哲說話就是這麽耿直。

  比他大壹歲的李賢聽到這番話氣得直哆嗦,在李哲眼裏,此刻李賢的樣子像極了當初他倆鬥雞被父皇逮住時,被召到皇宮時,父皇當初生氣的樣子。

  但最終,李賢還是把他的脾氣隱忍了下來,翻了翻眼睛反問道:“為什麽不可能是妳我?妳我聰明智慧哪裏輸給他了?如果是我身邊有白純這麽壹個奇女子,那太乙城我壹樣能夠搞得有聲有色,甚至比他還要好。征戰安西壹事兒,哼,如今我大唐兵強馬壯、威武雄壯,鎮安西平吐蕃也不是他壹人之力,而是靠我大唐鐵騎罷了。所以,我們沒有哪壹方面比他差,如此壹來,他身為太子,為了自己的太子之位,難道不會在內心深處視妳我為威脅?”

  李賢循序漸進的誘導著李哲,他知道該如何利用李哲,特別是李哲這張說話很少經大腦的嘴巴,如果利用好了,用不了幾天,這朝堂之上,甚至是民間,就會傳出他李弘為了穩固太子之位,想要暗殺他李賢跟李哲的風聲來。

  聽到向來比他聰明的李賢突然間誇他,李哲再傻也知道李賢說的並不是沒有可能,最起碼這麽多年來,李弘在皇家儀禮、規範等方面,就要比他們兩人差了很多,這五姓七家、高門大姓、王公貴族也得罪了不少人。

  如今為了穩固太子之位,繼續與那些世家豪門相鬥顯然是不符合他太子的利益了,那樣只會把這些世家豪門推向李賢跟自己的身邊。

向您推薦:隱形鐵窗  台中車頂貼膜  高雄家具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ye11&aid=1328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