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太平區。祥順運動公園
2023/06/14 18:29:46瀏覽2519|回應2|推薦82

原本設定的目標是樂成公園,心想要順便把上回缺的東光園道和樂成宮補上,只是順著樂業路一直走,最後是路過東英公園,來到了祥順運動公園。一部分是因為有點小迷路,一部分是為了找停車位。

不是第一次路過祥順運動公園,之前找追風鈴木,找大源公園和豐年公園時,曾路過數回。是的,路過數回,也就是在這附近迷路過數回。因此,在逛了這公園的一小部分後,更覺得相見恨晚。

石栗,第一次留意到這種植物是在新福公園,當時只看到樹上的果實,貪心的想找花拍,後來,在敦化公園拍過花,又想要能近拍。祥順運動公園靠74號快速道路這邊,有好多好多棵石栗,順利撿到果實,開心啊!

公園某一角,有著樹林、涼亭和小橋,感覺好詩意,但可惜缺了流水。不過,偽青年在這區撿了好多好多雨豆樹的果莢,原來時間點對,想要大豐收是這麼容易啊!

靠近籃球場,年輕人們廝殺著,偽青年只能在旁邊拍藍花楹。

繼續往棒球場靠近,又有好多好多障礙絆住偽青年。

拍著拍著,突然間砰了一聲。

喔!是顆棒球。

喔!差點就被打中。

喔!第一次拿著特別的棒球。

喔!應該算是幸運吧!......

太專注在植物身上,真的是有被嚇一跳,但也未免太過冷靜,究竟是有多壓抑啊!

回程特意路過馬卡龍公園,又彎進東英十七街的森寓用餐,順便躲太陽。

這間店似乎以外帶居多,因為本來誤以為是第一位客人,但才剛坐定,就有來取餐的人,後來陸續有人來取餐,就只有一對老夫婦跟偽青年一起坐吧台區。

一邊用餐,一邊聽老人家的對話,感覺自己再努力一點就能寫個故事,但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旱溪的阿勃勒和紫薇,跟往年一樣在夏天來報到,將它們封存在腦海裡,成為永恆的記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9396455

 回應文章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2 06:16

台北的阿勃勒不多

不如中南部的金黃燦爛

寬心(shiquan) 於 2023-08-06 16:10 回覆:

謝謝留言。

希望明年有機會分享南部的阿勃勒。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20:26

真美!

哈,順吉的好人,自有天相庇佑啦。

Fox恭喜恭喜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19 20:15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