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市東區。旱溪媽祖公園的阿勃勒
2023/06/04 21:38:40瀏覽1765|回應1|推薦83

看完中醫的星期六早上,距離跟朋友約定的中友百貨開始營業的上午十一點還有段時間,英才公園、中正公園和臺中公園都是口袋名單裡可以消磨時間的點,沒想到這天看診等待時間如此短,便決定往再遠一點的旱溪媽祖公園前進。

這個三角公園不大,但十來棵盛開的阿勃勒開得正好。於是原先以為會有時間順便逛逛東光綠園道,又是想太多。

建成路和復興東路交叉口這頭,阿勃勒開得極好,搭配上磨石子溜滑梯,真的很好拍,只是偽青年太貪心,一直想移走一旁的遊覽車。

是欖仁樹吧?

長得那麼好,也太搶戲了。

珍貴老樹編號第4號,資料顯示至少兩百歲。

在涼亭躲一會兒太陽,順便喝水加拍照。

旱溪東西路,興大路,亞洲大學……,不是第一次拍阿勃勒,但還是拍個不停。

公園裡,開黃花的還有鐵刀木和黃鐘花。

好幾隻紅嘴黑鵯飛這飛那的,讓偽青年追得頭都暈了。

好多好多火焰木的蒴果,可惜都在上頭。

時間差不多了,該離開了。旱溪街上的樂成宮,下回再去吧!

照片日期  202306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9312503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15:32
聽說中興大學校外(不確定是校內還是校外)也有一整排的黃金雨,原本有一股衝動想坐公車去一睹盛況,但因昨晚是固定式的失眠夜晚,大約只睡三個小時,今天不太敢出門趴趴走。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05 19:34 回覆:

興大路的阿勃勒,多年前曾年年到訪,但後來就中斷了。

https://blog.udn.com/shiquan/6509979

它在學校外,校內有沒有,不太確定。

因為不確定您的住處,所以推薦一個也有很多阿勃勒的點。

南興公園和旱溪東西路。

南興公園在松竹車站附近,公園裡頭就有阿勃勒,球場周圍也有很多。

公園旁,短短一個路口,就是很長很長的旱溪東西路,有超多的阿勃勒可拍。

其實昨天偽青年才又路過,當然也忍不住拍了,去年拍的,還在硬碟裡害羞

我不知道這樣的路程對此刻的您來說會不會太遠,但這是我覺得很好拍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