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南屯區的豐富公園+精誠南路的阿勃勒
2023/06/10 23:06:55瀏覽1486|回應2|推薦73

逛過半屏厝公園後,又想繼續往柳川東西路一段前進,便跟估狗妹請教了一下。

發現了不遠處有豐富公園,而它又是美樂地計畫之一,好久沒到「新」公園考察,就決定選它了。

咦,不是說要往柳川東西路一段前進?偏離軌道囉!這算是正常吧?偽青年常畫錯重點啊!大笑

豐富公園是由三民西路、精誠南路、文心南五路一段和東興路一段圍成的一個近似長方形的公園。精誠南路這邊,臨土庫溪,天很熱,偽青年只想找樹躲太陽,對土庫溪一點興趣也沒有,就連麻園一號橋上方的愛心造景,都隔著馬路拍個意思意思。

是第倫桃ㄟ!

見到果實,有點開心,也有點擔心,畢竟這麼大一顆,砸到頭的話,應該是會腦震盪。還是速速離開,往前走拍粉葉金花比較妥當。

哇,這公園除了很多棵第倫桃外,雞蛋花也不少呢!

日前第一次見到雞蛋花的種子,沒想到這麼快就再相會,只是它們長得太高,無緣啊!

阿勃勒和紫薇,都在夏季盛開,雖然花況不算好,但還是想拍紀錄照。拍著拍著,就找到第倫桃的花,又因為被黑冠麻鷺嚇一跳,見到地上的假蝴蝶。嗯,掌葉蘋婆的果殼項愛心,這兩個心掉在一起,被有心的偽青年發現了。

樹屋滑梯是亮點,但好多家長和小朋友,偽青年盡可能找出不對著人的角度拍照,怕會被認為是可疑人物。

這公園中間有塊廣闊的草坪,但這種天氣做日光浴,是想烤人乾吧!

走出牌樓,見到精誠南路上的阿勃勒開得正好,它們都長得不高,對於最近出門只拿手機拍照的偽青年來說,根本就是最友善的媽兜。

離開後,為了確認上回在半屏厝公園附近看到的是香果還是蓮霧,又被黑冠麻鷺嚇了一回。黑冠麻鷺表示:是我先到的,是你自己不看路,到處亂看。

結束半日遊後,腦中冒出了:豐富公園,果然豐富啊!

偽青年突然想學小丸子爺爺友藏一樣,來個心之俳句。

照片日期  2023 05 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9361260

 回應文章

~ Annie ~ʕ•ᴥ•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6 22:14
一開始我是帶手作迷你小熊外拍,後來買了Anna後,從2010年開始帶她外拍,她只有7公分高,對焦要對很久,能拍的主題有限,大多幫她拍花系列,人潮多,就不好意思幫她拍照。(偶爾也會幫她的妹妹們拍照,但大多以Anna為主)

2010.01

隨著螢幕解析度變大,後面拍的照片也跟著變大~

寬心(shiquan) 於 2023-07-03 19:54 回覆:

看來Anna比較幸福,Comomo大多只能跟食物合照,前不久還掉進義大利麵裡大笑


~ Annie ~ʕ•ᴥ•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22:42

Annie 也喜歡帶布偶外拍,用小熊的視野看花世界,在udn好像只有看到您帶布偶外拍,難得找到同好~^_^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26 18:22 回覆:

因為不喜歡自拍,但又想留下點什麼,所以一直派我的好朋友comomo當代表。

想想它也挺幸福的。

日本

澳洲

紐西蘭

克羅埃西亞

突然發現,它可能是從2014年才開始當代表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