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川西路一段的火樹+臺中市南區的半屏厝公園
2023/06/01 18:02:21瀏覽1623|回應3|推薦69

從認識貴和街後,「柳川水岸景觀步道」就像是偽青年家的後花園一樣,雖然重點常常不在柳川東西路二三段這個帶狀公園,而在附近的第五市場。

走了幾回,誤以為方向感變好了,好奇心冒了出來:沿著柳川繼續走,也就是柳川東西路一段,會有什麼新鮮事?大概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某個看完中醫的星期六早上,從英才路轉民權路,心想著到柳川西路,那麼大的水道,跟著走準沒錯。結果,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因為道路施工,大膽的轉入巷子裡,想說走個ㄇ字型,結果就遇到盛開的火樹。

好一個畫面,真的該唱「鳳凰花開的路口」了。

可能來得早,本來就只有一個阿桑跟偽青年一起拍照。(拜託,自己也是阿桑,還叫人家阿桑,好吧!偽青年今後真的得改稱自己偽阿桑了。)接著一個,又一個……。

怎麼這麼會選,迷途也能遇到美景?偽青年癡癡笑著,想著:最近很具親和力的啊!就少了鳥了。回頭一望,小白站在那等偽青年拍,真的,拍完,牠就走了。

英才路過了五權路,改稱林森路,還好也認識林森路,所以,又能回到順著柳川東西路二段繼續前行的計畫。

原來…原來…,大概想了八百次原來,在腦中把分散的路線接上後,就來到了柳川東西路一段的半屏厝公園。

起初覺得這公園也太綠了些,似乎沒有花開植物,方才停車時遇見的鳳凰木好像比較吸睛,但累積小發現後,覺得還是挺有意思的啦!

一直以來,不都是這些有的沒有的,讓自己有了向前走的動力?

這天的收穫是火焰木的蒴果,一整個綠,像飛鏢一樣。通常撿到成熟後變赤褐色的蒴果,裡頭的種子早就不在了,這回可以慢慢等,看看種子究竟是不是真的是愛心型?

繼續沿著梅川走,遇見了蓮霧樹,可惜了,本來以為是香果的。說是要用葉子來區分,可是葉子比較細長,或是葉身比較闊,不是要放在一起才好比?總之,隔週很有研究精神的路過,確認是蓮霧了。

為了方才路過的鳳凰木,遇上市集,趁人還沒多起來時,買了彩色地瓜球。本來是想愜意的坐在樹下享用,但屁股還沒坐熱,竟開始滴雨,當然是快閃啦!

嗯!腦海之中不只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了。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渡過……

照片日期   202305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9271940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15:57

謝謝銀樺樹的分享,讓我多認識了一種植物,長知識了。

5月31日確實有中醫門診,也在中正公園逗留了一會兒,不過就是沒有蹲下來拍花。有蹲下來拍花的那天是在五月初,拍草皮上的小黃花~蔓花生。現在正是阿勃勒開花季,31日那天想在中正公園裡找一串串黃金雨,放眼望去,還走上一圈,都沒找到黃金雨,是我錯過了花期或阿勃勒還沒花開?仰或中正公園裡根本沒種植阿勃勒?

現在還在藥物的治療中的媺媺是個"矮又肥又短"的歐巴桑,很怕被認出來欸害羞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05 19:45 回覆:

這十多年,在網海裡游來游去,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很多植物吧!大笑

昨天撿了鳳凰木的超大豆莢,也撿了阿勃勒,石栗和雨豆樹的,這些都成為學生的小禮物。

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種形式的果實和種子啊!

又或者希望他們在假日跟家長外出時,能多留意一點周遭的植物。

希望這些小小的發現,能讓他們的生活有點不同,而不只是玩手機遊戲。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1 20:22

那棵(顆)白色的菇菇是不是叫做紫色禿馬勃?看起來很像。剛冒出來的時候是整顆白色的,長大了就變成如下圖這般模樣。

忘了問:白菇照片的上一張照片中黃色的東西是啥?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04 19:11 回覆:

這是銀樺,長很高,想用手機拍,根本不可能。碰巧見到掉下來的......

http://kplant.biodiv.tw/%E9%8A%80%E6%A8%BA/%E9%8A%80%E6%A8%BA.htm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04 19:15 回覆:

因為身體因素,很少蹲低,所以,菇一直不在研究範圍內。害羞

只記得那天見到四個,因為白得太明顯,遠遠看,以為是蛋,所以靠了過去。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1 20:01

誤打誤撞卻撞上了一片火紅,那一片紅通通鳳凰花的確吸睛。隨機的行程邊走邊看,小確幸一個個冒出來,即便只是小小的發現,也會在心中燃起快樂的心情,讓自己開心,就是那麼簡單。

寬心(shiquan) 於 2023-06-04 19:07 回覆:

5/31星期三的下午,請了兩小時假到中國醫。

為了停車,路過中正公園,見到有個人蹲低拍花,心想:這會是媺嗎?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