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增純文字文件(三)
2005/10/16 20:58:50瀏覽937|回應0|推薦2
            *(一)*


  「歡迎光臨!請問是要休息還是住宿?」

  眼前的年輕男孩吞吞吐吐地說要住宿,他身後的女孩根本是把頭壓低低的,一點也不敢讓我看見她的面孔,好像只要我一見到她的臉龐,就會詔告天下似的。那個當下,我很想對她說我不是皇帝,沒辦法下詔書,請她別這麼不給面子。

  當然,這是玩笑話。

  「請問是要好一點的房間還是普通的就好?」

  年輕男孩稍稍往後探了一眼,接著轉回來問我房間的價錢,表情貼著緊張與不安,他身後的女孩應該是他的女朋友吧?我這麼想。她依然扭捏地緊靠在他的背上,好像他背上有強力黏膠,一點也脫身不得。

  「普通的八百八,好一點的一千零八十,也有一千二、一千三的。請問要哪一種的?」

  年輕男孩怔了一下,又回身問女孩意見,兩人交頭接耳之後,他害羞地轉過頭來,問我房間價錢差別到底是差在哪裡?為什麼會分這些價錢?女孩依然躲在他身後,一點也不肯探頭出來,我想,她大概是在看大廳對面牆上的水族缸吧。

  「一千零八十的房間有附情趣椅,更貴的除了情趣椅之外,還有雙人按摩浴缸。」

  我看見年輕男孩的臉頰頓時發紅起來,好像我談到什麼禁忌字眼。我也頓了一下,想到剛剛說了「情趣椅」三個字,雖然在我看來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只是職責所在,不過,這樣的說辭在眼前這對羞澀的情侶面前,應該是一大突破了吧?畢竟,他們兩個人都顯得那麼不自在,應該是第一次上賓館。

  年輕男孩再度回頭跟女孩交談,最後終於決定要住一千零八十的房間,看得出來他是下了一番勇氣,又或者,是女孩給足了勇氣。一間一千零八十的房間,裡面還有附情趣椅。

  「先生,麻煩你證件給我登記一下,身分證或者駕照都可以。謝謝。」

  年輕男孩從皮夾內掏出身分證與一千一百元,我注意到他的手在發抖,只是很輕微的抖動,卻揭露了他的心裡現在有多緊張,這一點我也見怪不怪,只是我愈來愈確定眼前這對情侶是第一次到這種場所來。我在嘴角繼續掛著笑意,心裡也微微笑著。

  「五樓512號房,謝謝。」

  我將找零與房間鑰匙放在小托盤上遞過去,年輕男孩一邊拾起硬幣,一邊回首看著身後的她。大概是真的蠻緊張的,兩個十元硬幣他拿了十秒才拿起來,連同房間鑰匙一起走入電梯裡面,始終我還是沒看見那女孩的面貌,不過沒關係,等明天他們退房時我還是看得到。

  對了,應該要跟他們說房間電視除了有線台之外,還有三個成人頻道。

          

            *(二)*


  「歡迎光臨,請問是要休息還是住宿?」

  來者是兩個咀嚼著檳榔的中年男子,一個高胖、一個矮瘦,看起來應該非善類。高胖男子粗魯地笑了一聲,反問我覺得他們是來休息還是住宿的?矮瘦男子也訕笑起來,眼神還流露著一絲猥褻意味,令人不舒服。

  「我們這邊休息是三百五,住宿八百八。請問你們是要休息還是住宿呢?」

  高胖男子將手肘靠上櫃檯,瞧了櫃檯一圈,對我笑問在這邊工作會不會很辛苦?需不需要休息?他好像是小小的工蜂,看見女王蜂就要湊上去聊表好意一般,神色顯得老練自然,一點也不覺得方才的說辭有任何不對勁;矮瘦男子也湊上前來,對我咧嘴笑著,說他們是從外地來工作的,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他滿口泛黃的牙只讓人感覺噁心,鬍渣還冒了出來。

  「工作不會辛苦啊,只是站櫃檯嘛。」

  我知道眼前這兩個人心懷不軌,不過,身為第一線的櫃檯人員自然要以客為尊,現在這種情況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既然如此就不能得罪客人。只是,我的微笑回應好像更勾起他們肆進的欲望,以為可以更進一步,高胖男子把一隻手伸進來櫃檯想要摸我,但被我技巧性的側身閃開。他的臉上有一絲絲不悅。

  「先生,請問你們是要住宿還是休息?要住宿的話,八百八的房間剩下一間,如果要休息的話兩個小時是三百五,或者你們要好一點的,還有四百五的房間。」

  矮瘦男子手勾不到櫃檯上緣,只好站遠些以便看清楚我的反應,對我問著下班之後都去哪裡玩之類云云,想要打探我的隱私。高胖男子側身靠著櫃檯,臉上露出一副無賴樣,似乎是賴定我了,若我不給些他們想要的答案他們不願告訴我到底是要住宿還是休息;高胖男子看我不太搭理他們,笑說兩個男人要休息幹嘛?矮瘦男子也笑說不用想也知道是要住一晚。

  「要住宿是嗎?請問八百八的房間可以嗎?」

  高胖男子點頭,從口袋裡面掏出一張千元大鈔丟在櫃檯上,還問我有沒有提供額外的服務?我看見他手中還有一小疊千元大鈔,似乎蠢蠢欲動。矮瘦男子的表情有點猙獰,一臉欲求不滿的樣子,房間內的成人頻道可能無法滿足他們。

  「抱歉,我只是櫃檯人員。收你一千元,先生,麻煩請給我你的證件登記一下。」

  高胖男子吐出一字經,摸了半天卻沒有身分證明,矮瘦男子連忙將自己的身分證遞上來,還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忙叫「外場」過來,至此終於吐露他們的真實來意。我在心裡微微嘆了口氣,雖然這種情況不是沒遇過,但並不常有,總是有這種以為賓館服務萬能的客人,如果真的要叫小姐,為何不自己帶來呢?

  「抱歉,我們沒有提供那種服務,我們這邊距離派出所很近,他們偶爾會過來當一下『外場』,需要我幫忙呼叫嗎?」

  兩人一聽臉色頓變,趕忙收了找零與房間鑰匙之後衝入電梯上樓,高胖男子還惡狠狠地瞪著我,矮瘦男子則是驚慌失措貌,沒關係,我不動如山,撥個內線電話跟經理報備一聲即可。只要把持正當立場與職業守則,財色貪狼也不過如此,就交給成人頻道收拾吧。



            *(三)*


  「歡迎光臨,請問是要休息還是住宿?」

  這個中年男人一看就知道來頭不小,約四十來歲,穿的是名牌絨質大外套,看起來事業有成的樣子,他身旁的女子大約三十歲上下,也是雍容華貴,貂皮大衣加上妖艷的粉妝,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女人。可是,他們兩人的互動顯得有點奇怪。

  中年男人顧著跟女子說笑,並沒有聽見我的詢問,倒是女子撒嬌似的提醒他已經走到櫃檯前了,中年男人才回神過來瞧了我一眼。我想,他們的關係的確是非比尋常的,因為我聽見他稱呼女子為「小寶貝」,並非我要否定任何一對夫妻之間的感情,只是,如果他們真的是夫妻的話,這樣子的稱呼會否肉麻到讓人頭皮發麻?現在還有多少夫妻會這樣親暱地稱呼彼此?更況且,這裡是賓館,一個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秘密花園。

  「先生,請問你們是要住宿嗎?」

  對於我直接定位式的問法,中年男人並沒有任何不悅,相反地,他痛快地掏出厚厚的皮夾,劈頭就問我最貴的房間是多少錢?我瞄了他的皮夾一眼,猜想裡面大概都是一堆商業往來的名片,不會有現金在內,如果他真是一位老闆級的人物,只會有卡。女子嬌柔地依偎在中年男人身上,直把他逗得樂不可支,頻頻摟著她的腰。

  「我們最貴的房間是一千六百五的,裡面有情趣椅和雙人按摩浴缸,另外,床是一張雙人圓床,空間比一般房間還大。請問你們要這間嗎?」

  女子聽了我的解說之後,眼神流露出渴望意味,同樣是女人,我可以感覺到她那種渴望還有點生理需求的成分;中年男人見著,立刻點頭表示就要這間房間了。果不其然,他從皮夾裡面抽出來的是一張知名銀行的金卡,我倒是有點訝異他沒有抽白金卡出來,才要收起他的金卡,女子又撒嬌地對中年男人說要刷她的卡,因為紅利點數已經快要可以累積到換名牌皮包了。

  中年男人聞言將金卡收回去,女子立刻將自己的卡丟上櫃檯,還拉著他的胳臂歡笑。讓我訝異的是女子丟上來的信用卡才是白金卡,又聽見中年男人對她說的,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他辦給她刷的。

  「先生,請問明天早上要用早餐嗎?我們早餐從七點到九點,可以到我們一樓餐室來吃。需要嗎?」

  我一邊將早餐卷撕了兩張準備好,中年男人回頭看了餐室一眼,還沒說話,女子就嚷著不要在這種地方吃東西,中年男人順著她否定了我已握在手中的兩張期待。其實沒差,反正客人多半不吃早餐,一方面因為爬不起來、一方面時間都不能配合,趕上班的要去上班、上課的得去上課。

  「先生,麻煩將您的身分證借我登記一下,謝謝。」

  中年男人愣住,咕噥一下,表示所有身分證明都剛好沒有帶在身上,女子也點點頭,表示她也碰巧都沒有帶出來。我會意微笑,可見得他們確實有不能曝光的秘密,雖然公司規定一定要將客人的身分登記起來,但如果客人都這麼說了,也沒有辦法。

  「您的信用卡還給您,這是房間鑰匙,六樓610號房,謝謝。」

  女子搶過房間鑰匙,興奮地嘟起嘴要親吻中年男人;才回身要進電梯,中年男人忽然轉身詢問房間電視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節目?我的腦筋停頓了半秒,看見女子的眼神同樣流露出期待刺激驚爆點的欲望,隨即明白他們所指為何。也說實話,他們或許有所不倫,但在沒人識得的場合下,卻不倫得相當開放。

  「有的,13、14、15頻道應該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中年男人微笑點頭,女子的笑聲隨著電梯門關上結束於櫃檯前,可想見,他們的這個夜晚應該會相當愉快。



            *(OH)*


  半夜,負責清潔工作的阿純阿姨來找我聊天,說她剛剛到608去打掃時,聽到隔壁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驚濤駭浪,簡直可以用呼天搶地來形容,不知道裡面住的是什麼年輕小夥子,可以這樣讓女人貪心狂叫?我笑了笑,表示今天那間住的不是年輕人,阿純阿姨不信,不但不信,還提醒我要潔身自愛,不要像裡面那個女人一樣,以為關起房門來就沒人知道裡面在幹什麼。

  我沒有答腔,阿純阿姨還是繼續她的傳統婦道說。

  電梯門忽然打開,那個矮瘦男子衝了出來,一邊講手機一邊盯著我看,一副不安好心眼的模樣,看了就討厭。雖然他說話還是粗魯破聲,可聽他講話的內容想來還是耐不住只有成人頻道的慰藉,終究決定要找小姐上去了。

  阿純阿姨不以為然地撇撇嘴,又叮嚀我別因為男人出錢就出賣自己的身體,雖然我在這裡工作才八、九個月,但是看的社會現象卻比同樣在社會打滾的朋友多上許多,黑暗面也看了不少,阿純阿姨擔心的事情我終是不會淪落下去的,其實她也知道我不會那樣,只是上了年紀,嘴裡愛說;阿純阿姨還說不是每個櫃檯小姐她都這麼愛唸的,是因為看我乖巧又漂亮,擔心我會被不好的人盯上又怕我會走偏了,所以才勉為其難地暫當監護人。

  她的好心熱情我感念著,24歲的女人了,我會懂得分辨是非的。

  櫃檯電話響起,我看了來電房間,正是512號房。年輕男孩的聲音相當不好意思,也感覺得到他非常地害臊,其實聽了他的詢問要求之後我也不免臉紅起來,他問我還能不能提供保險套,因為本來房間裡面附上的兩只保險套都壞掉了。是不是真的品質不好壞掉不得而知,但我想那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他們真的是第一次的話,可能會連怎麼戴保險套都不清楚,弄糟了兩只還不會離譜。

  「保險套是嗎?好的,我立刻請人送上去。謝謝。」

  阿純阿姨嘆了口氣,直接伸手等我拿保險套給她好送上去;阿純阿姨轉身進電梯,嘴裡還不時碎碎唸著現在的年輕人都亂七八糟等等,我笑慰她,起碼人家還懂得做好保護措施,別這樣嚴苛,阿純阿姨揪了我一眼,直說就是有我這樣的觀念,現在的年輕人才會黑白亂來。我知道她只是玩笑,畢竟她在這裡工作也一年有餘,早見怪不怪了。

  電梯緩緩關上,我見後門那頭又有客人進來,這回是一對偶爾會來投宿的青年情侶,我認得他們,甚至因此連身分證明都不需要登記了。

  「你好,住宿嗎?」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