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不了】第一月台
2006/03/30 21:09:29瀏覽1444|回應0|推薦10
  為什麼要分離?

  眼淚不會說話,但,從她臉頰上的液體倒映中,我看見了她正在說的話,為何分離?如何能夠這樣決定?她的眼淚如她手上的那瓶礦泉水,透明,卻絲毫不見清晰。

  #####

  晚上九點三十九分的夜車,從台中開往台北。

  想來,很久沒搭這班列車了,至少半年,或者,一年;到台中,這座城市充滿我許多回憶,我喜歡這裡,雖然常聽人家說台中治安不好,或市區很亂等等,可是,亂,那也是一種特色,在我印象中的台中不見得真的很亂,只因為有她,住在我心頭的女孩。

  綠色車票上的到站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八分,接近午夜,一個曖昧的時間,在今天與明天的交會點,不曉得明天的第一秒鐘我到家了沒?

  別了她,我恨不得別走,別離是痛苦的,自己的心態更是莫名其妙,我捨不得她,捨不得這裡,捨不得習慣的溫度,卻仍踏出腳步走入剪票口。剪票員彷彿不問世間情愫,他只認旅客手上的淺綠票根,哪對男女依依不捨,或者哪對戀人留連不已,一切與他無關,他的腦海可能只浮現家人習慣的笑容,一雙雙等待他下班回家的期盼。

  有時候,我不喜歡剪票口的冷淡,剪票員簡單的動作,一個不到一秒鐘的動作可以分隔我和她,他不知道,這樣一個若有似無的舉止,在詠唱戀歌的男女心中是多麼冷酷且絕對。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會知道。

  她的笑容淡淡的,也淺淺的,那樣熟悉,瞬間觸動了我心弦,我在人潮往來之中回過頭偷偷抹去眼角快要溢出的液體,她沒發現,沒有人發現,幾乎,連我自己都快沒發覺,那樣好笑。

  我盡量裝作自然,對她投以一笑,怕她回去真的晚了,於是揮手催促她先離開,即便我的列車才要進站,而她甘願多等一會兒。我擔心她的回程,每次都那樣提心吊膽,害怕之前的可怕重演,那種膽戰心驚教我無法自己,每回都要求她到家之後立刻打電話告訴我,讓我安心,她卻常常忘記給我一通放心的來電,數度要我主動算準時間撥過去,她才傻傻地笑說忘了。

  只是忘了,那道嗅得出來俏皮的笑聲足以撫慰我所有不安的念頭。

  同樣的叮嚀又再重複,她的微笑其實勉強著,她不想我離開,不要我回去,看著她的笑容,我心底忍不住痛哭,為什麼我要這樣對她?為什麼我甘願回去?只因為明天還得上班嗎?

  拍拍她的臉頰,回家記得打電話給我。嗯。

  列車滑入月台,呼嘯,頭髮被疾風撩撥而起,人群像是螞蟻,拼命往才剛開啟的車門擠去,我有座位,於是故意留到最後才要上車,趁機多看看她的模樣,是我最愛的模樣。

  不知道下次再見是幾時,誤會未解,我們都清楚。下次是何時?我也很想確定,卻問不出結果,於是在我回身上車之際,淚水悄悄地從眼角滑落,真是狡猾的液體,不聽我控制。

  她的身影被紛雜人群淹沒,我的視線遭人群阻隔,兩個世界。

  不得已上車,到了屬於我的指定座位坐下,月台慢慢往後拉扯,沒多久,這列火車脫離月台掌控,離開擁擠的站台邊,離開繁忙的城市,離開落寞的她,也,離開我愚蠢的決定。

  身旁的空位冷清著,在完全抽離台中車站之後,它被填滿了,一個女孩。

  她在哭,手上拿著一瓶喝了一半的礦泉水,哭著。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