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毀滅天堂】第二天
2006/08/31 09:38:55瀏覽1020|回應0|推薦4
  眼前忽然的一黑,再次明亮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跟在一排隊伍裡走著,天氣是晴朗的,向前一看,領航員在隊伍前面帶領著我們;向左邊望去,才發現自己現在竟位在一個類似室外體育場的大集合場的觀眾席上。

  我們走到觀眾席的最上面一排坐下。

  不知怎麼回事,我看到這個大集合場的外圍是紅色的一片土地,很雜亂、很沒秩序的樣子。有個胖子在紅色的土地上毆打著一個人。

  我身邊的一個好朋友看到這情景,突然變了臉色,大叫著:

  「是那個混蛋!他也來到這裡了!」

  一段記憶忽然像水湧入我腦中一樣,好像是這位好朋友生前跟那個胖子有著深仇;而這好友平時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雙重效果影響下,好友竟就要當場跳下去找胖子算帳。

  那個胖子的一隻手腕好像是機械的東西,看到這一幕,我就知道他不是單純去世的人。

  好友要跳下去,但是忽然眼前就一片模糊,似乎所有的動作都快速運轉一樣……但是我竟都能看出是怎麼一回事:有個老人要替好友整隻手臂換成什麼怪物的手,以求能與那胖子相較上下;好友竟然不顧我和幾個朋友的勸告,一口答應下去。

  「你不要衝動!一旦你跳下去,你的歸途只有一個……那就是地獄!」領航員在好友跳下去之前恐嚇著。

  「那也無所謂。」好友卻留下這麼一句話就跳了下去。

  好友跳下去之後,紅色的土地就開始變得模糊不清的,好像有霧冒出來一樣……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那位好友的消息。

  領航員把我拉回來,要我看著大集合場的中央。我看不清楚中央有什麼東西,因為一個閃亮的光圈占住了大集合場的中央,我問領航員那是什麼?領航員沒有對我明講,只說那是「主宰」。

  接著我忽然就身處在一層光圈裡面,有個聲音問我:

  「你可以選擇兩個地方作為歸途,一是天堂,二是平界,你想去哪裡?」

  「天堂是什麼?」

  「就如你所認知的那樣,天堂就是那樣子而已。」

  「那什麼是平界?」

  「平界就如同人間一般,只是生活著而已。」

  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的,大多數的人都是直接分配到平界,要有某些事蹟或是道德心甚重的人才有資格選擇去處。

  不知道中間又經過了什麼事,但我的選擇好像在聲音問我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了。

  我選擇平界。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