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東台雨濛晴川四日.溫茶雨夜。
2012/06/16 13:37:28瀏覽335|回應1|推薦5

  「私房景點」位於都蘭山半山腰,民宿主人翠娟大姊之所以開這間民宿,是希望提供專屬大人的幽靜空間,所以,這兒不接受十五歲以下的小孩入住,房間沒有電視,只有音響一套、CD數張、雜誌幾本,打開天花板的轉扇,房間裡就是自成一派的小天地。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如這天晚上,什麼事情也沒得分神,單純看書看到就寢。

  出發前看過民宿官網,知道這裡晚上沒什麼消遣,也沒打算特地開車下山到台東市區去逛逛,加上我沒有筆電或智慧型手機,即便民宿備有無線網路也與我無關,老媽更是如此,所以,母子倆都帶了自己想看的書去,打算好好利用這兩天時間給精神消磨消磨。

  我帶了「坤輿萬國全圖解密:明代繪製世界」、老媽則帶了她修行閱讀的書籍,對她而言,來到一個沒有電視干擾的地方,真是再好不過。

  可是,再好不過也敵不過病魔與睡魔的侵襲。

  老媽這趟跟我出遊,真是抱病上場。旅行出發前幾天,我得了場流感急掛休養,老媽來探望我,卻染上差不多嚴重的感冒,雖沒像我那樣掛倒在床兩天,但我們出發的六月五日這天,應該算是老媽感冒劇烈發作的第一天,整路她都不太舒服,咳嗽流鼻水打噴嚏樣樣都來,撐到民宿的時候都快要累垮了,晚上七點,她已在床上躺平。

  和洋式套房除了榻榻米這一塊,另外有張大床在內間,我跟老媽說,彈簧床妳睡、榻榻米我睡就好,老媽雖覺得彈簧床的彈簧有點突起,可不管怎樣,彈簧床都比榻榻米好睡,累壞的老媽躺床便瞇,搭著屋簷雨聲,室內有種不安靜的寧靜。

  依然下雨,唏哩嘩啦。

  我們來到民宿沒多久,外頭便雨霧茫茫,民宿主人知道我們大老遠奔波來到台東肯定很累了,也沒太多互動,先讓我們好好休息一晚再說,我去跟翠娟大姊借了檯燈(觸控式的),泡了杯烏龍茶,靜靜看書。

  民宿養了一隻柴犬,叫做「白寶」,翠娟大姊表示,白寶並非所有住客都會親近的,我們到訪這天雖然雨下個不停,白寶卻始終在我們房間外頭候著,彷彿代替民宿主人招呼我們,老媽看白寶那麼貼心可愛,卯起來喜歡了,給牠拍了不少照片,甚至連白寶仰天而睡的姿勢都入了鏡。

  雖然這個夜晚只有窗外雨聲簌然,可有一杯溫茶、一本好書、一隻乖狗與三不五時聊上幾句的老媽,還是讓我感到悠閒,那種只需專注在眼前一件事情上的感覺,確實很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47976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6 21:36
這樣的心境,旅遊或上山都很合適,我也好久沒享受這樣的悠閒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6-17 00:01 回覆:
事後回想,這樣的情境真是相當難得,老大往後有機會定要嘗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