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東台雨濛晴川四日.悠閒輕食早餐。
2012/06/17 14:57:15瀏覽366|回應0|推薦4

  我一直覺得,從民宿旅館所提供的早餐,就可以看出其服務品質與用心程度。

  「私房景點」所提供的早餐可依住客的需求做出不同變化,老媽吃素、肉食不碰,抵達民宿時我就跟翠娟大姊講了,所以,隔天早點的輕食烤麵包餐,我的有肉片、老媽的沒有,除此之外,大都一樣,不過那並非重點,真正的重點在於水果。

  一般人吃早餐很少攝取水果,雖然飲食專家都提倡三餐飯後要吃水果,可早餐尤其難以做到,但「私房景點」特別強調這一塊,連續兩天早餐都有五色甚至六色水果上桌,烤麵包主角反而變成配角,這一點令老媽頗為讚賞。

  翠娟大姊問我,茶還是咖啡?我當然選咖啡了;不喝茶與咖啡的老媽,則靜靜享用綠豆薏仁茶,實在特別!

  說實在的,早餐要吃得沒有負擔才有值得,「私房景點」提供的早餐看來簡單,吃完後不會過飽也餓不到,重點是,餘韻猶存。

  咖啡豆的種類有多種可選,我第一天早上喝的咖啡豆來自瓜地馬拉、第二天喝的是巴拿馬,在比利時咖啡壺的細心現煮之下,咖啡甘味從口中蔓延至鼻腔,我特地先喝了一杯純味的黑咖啡、再來是加了鮮奶的、再來是加糖的,只能說,滿滿一壺咖啡就我一人獨享,實在大大過癮!

  老媽笑問,我應該覺得超值非常吧?

  由於民宿只有三間房,造訪的第一晚住客只有我們,早餐時間,除了翠娟大姊與兩位共同經營民宿的朋友,別無他人,整間大客廳都被我和老媽包場,早餐上桌後,翻翻雜誌、看看海景(雖然外頭天氣依然不佳),忒也悠閒。

  第二晚,民宿多了兩位從花蓮騎車南下的女學生,第三天早餐,大客廳裡多了一點生氣,不過,內向的兩位女學生跟我們沒有太多交談,顯然大家來到這兒,都是想靜靜品味生活與時間的,交友,好像不是重點。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雖然天氣依然不太好,老媽感冒也仍不舒服,她說,總不能讓我特地來台東一趟,卻哪裡也沒去走走吧?上個廁所、準備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5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