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圍攻之省思。
2006/10/10 19:38:25瀏覽959|回應5|推薦9

  天下圍攻。

  自從倒扁總部發布此一訊息之後,每天多少都聽到有人提起這四個字,雖然我沒去參加先前的圍城之夜,也沒參加遍地開花,可是,要如何圍攻還是讓我充滿了好奇,直到今天早上看新聞轉播,才赫然發現一片紅海的壯觀,原來就是天下圍攻。

  國慶日當天發起這樣的活動,對於政府高層乃至於總統而言,理當是難堪不已的,尤其閱兵台旁還用大布幕隔開了可能在台上造亂的紅衫軍立委,如此迥然不同於以往的設計,自然給在野人士批得狗血淋頭,縱使阿扁總統站在台上演出高達三次的破音演說,依舊阻止不了接下來的混亂場面,若要說,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丟臉的是,總統當到這個樣子,實在很沒有格,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下台聲浪,卻提不出足以教人信服的證據證明自身的清白無辜,只能窩在綠色人海中接受支持者的簇擁,比出大拇指笑得開懷;丟臉的是,國慶大典這樣的國家重大典禮,卻上演了立委與民眾上前鬧場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讓全國人民都看到了,在我看到的當下,覺得既好笑又搖頭。

  新聞報導說,王金平院長於國慶會場的臉色是鐵青的,雖然事後王院長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常態,對於閱兵台前的混亂他不會在意,可是,美中不足的國慶大典也著實賞了很多人一巴掌;馬英九市長說只要天下圍攻活動沒發生重大暴亂以及傷害事件,會彈性處理這場集會,但沒有申請通過的遊行活動卻還能繼續進行,也給了馬市長一記回馬槍,很痛。

  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地方不在朝野如何惡鬥,於今天,雙十國慶的今天,最重要的是台灣以及台灣人民給了有邦交關係的國外嘉賓什麼樣的感受?

  沒錯,阿扁該要下台,但紅衫軍不該阻攔外使車隊,甚至丟雞蛋踹車尾,今天阿扁就算真的下台了,那些外賓邦交國還要不要?要,這些邦交國家的外使--不論什麼層級的嘉賓都是台灣在國際上發聲的重要力量,若讓人家來到自己地盤還要承受以為是暴民的恐懼,往後誰還敢在國際上力挺台灣?

  紅衫軍今天展現了自從施明德登高一呼以來的氣勢最高點,透過電視新聞大家都看到一片紅海的壯觀可歎,卻也發生了些許不應該發生的衝突事件,這是可惜之處。人們處於激烈的群眾運動中時,很容易被週遭環境左右了腦袋,即便知道不行,也可能因為身旁的人一句話,扭曲了原先的本意,進而發生教人遺憾的事情。

  紅衫軍的團結讓人刮目相看,這點無庸置疑,但在團結氣勢的背後,有多少人想到「之後」呢?

  阿扁還是不會下台,弊案仍然沒有水落石出,狐假虎威的人依舊猖狂,人民的怒火當然也只能繼續焚燒,只是,當火苗燒到最後時,能拿什麼來延續火燄?你我的日常生活嗎?願意嗎?

  天下圍攻成功了,革命要十一次嗎?

  該反省的人請好好反省,要怎麼做才對,請勇敢去做,歹戲拖棚了,破音十次也不夠平息紛爭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543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意外,有人回應,我也回應囉!呵呵~
2006/10/11 12:06
子陽:
有人知恥,就會有人不知羞恥,習慣成自然不是?哈哈!倒是聽見他三次破音,尤其喊說國慶明年不再舉辦時,當場傻眼搖頭好笑,嘖嘖,感嘆啊!

莫大:
是啊,台灣人瞻前顧後,呃,好像我也這樣表現出來了喔!只是覺得那些外賓很衰,交到這樣的邦交國,來參加以為該是普天同慶的國慶大典,卻遇到這樣的衝突事件,正港有夠衰!(酸溜溜)

B:
回歸憲政罷免偏偏門檻那麼高,如果綠委沒人覺醒,終究南柯一夢,激情抗爭我是贊成的,畢竟04年我也去總統府前抗議過,激情過後咧?呵呵,想起張清芳的歌咧~

Jeff:
哈哈!見諒見諒,紅衫軍我沒說不挺啊,相反地,我很想親自到現場去感受看看那種氣氛,可惜沒機會去,透過電視看到紅衫立委的舉動,我覺得很爽啊!若有讓您誤會,請別介意,我只是有點遺憾原本標榜非暴力的愛.和平遊行活動還是出現了一些暴力場面,可是並不會因此減損個人對於倒扁活動的支持,也曉得那種場合難免,至於文字表達上的不及意,我會好好反省。

另,文末提及該好好反省的人,那還用說嗎?有人破音三次,以為了得,我的意思是說,就算他破音十次也無法消弭要他下台的聲浪啊!誰該反省?誰該下台?就是陳水扁嘛!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Jeff - Taip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到底是要誰反省?
2006/10/10 23:59

拜讀完閣下大作之後,在下只能有一臉詫異與茫然。

因為,不是很確定您的用意為何?

您幾乎是指責紅杉軍今天不該這樣羞辱阿扁。

您肯定的是告訴紅杉軍不可繼續下去。

您似乎是要紅杉軍好好反省。

所以您的意思就是要紅衫軍到此為止,如果罷免案不能過關(基本上根本不可能過關,除非綠委有良心,但是他們不可能有的),管他陳水扁有多貪腐卑劣無能,全部閉嘴讓他做到底。

如果在下上述所猜屬於,那麼請容許在下建議您:好好反省。

因為,本來為一該反省的人,就是萬夫所指的:陳水扁大總統!

如果他懂得禮義廉恥,早該下台了,根本不會有紅衫軍。

所以根本不該要紅杉軍反省,這麼龐大的群眾運動,已經是台灣在全世界的民主歷史裡的一項台灣奇蹟!

如果您心裡真的反貪腐,也曾親臨現場,我相信您的感受絕對不一樣。

畢竟在下才疏學淺,所以亟希望我是看錯您的意思的,更希望您所指的該好好反省的人,就是陳水扁大總統,還有,就是不願意讓罷免案過關的無良心綠委。

叨擾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得好!
2006/10/10 23:37

"阿扁還是不會下台,弊案仍然沒有水落石出,狐假虎威的人依舊猖狂,人民的怒火當然也只能繼續焚燒,只是,當火苗燒到最後時,能拿什麼來延續火燄?你我的日常生活嗎?願意嗎?"

憤怒激情持續.......老百姓的生活,也拿去墊底? 哪天把臺灣玩垮了,看政治人物還能有什劇可持續上演?  扮戲瘋、看戲憨.....竽仔、蕃薯都學到了什麼沒?!

回歸憲政罷免吧?一再投入無法承擔的社會成本,債還是背在人民身上。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6/10/10 22:26

世上哪有任何國家像台這麼理性癆種的,你貪腐政府要充面子,要搞場面。人民不同意,丟你臉到外國就是手段,就這麼幹。打擊政府允場面活動應不於與力,什麼外賓自己不看情況要去扶場得好處,就該羞辱,就該打,只有台灣人會這麼不好意思,要抗爭還瞻前顧後,他媽的,搞屁啊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0/10 19:43

是啊,國慶典禮上滿丟臉的,阿扁居然面不改色繼續講,也真有他的了= =

真是台灣的恥辱,這句話由那些政客講出來格外諷刺

好在我生病沒出門,不然可能交通塞死吧,好不舒服= =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