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囉!
2006/06/21 09:19:43瀏覽1749|回應2|推薦4
  夏至了,夏天到囉。

  月亮小姐還在山邊遊蕩,
  星兒妹妹依舊水裡遨遊。

  夏天的清晨到了,蝴蝶都飛出來啦!
  夏天的正午到了,青蟬都響出來啦!
  夏天的傍晚到了,蛙兒都跳出來啦!

  雨滴啦啦啦啦啦啦啦,嘩啦啦地下了。
  雷聲隆隆隆隆隆隆隆,轟隆隆地敲了。
  小孩最怕雷公打雷,紛紛躲入屋內,
  大人最怕小孩打雷,快快棲於兒旁。

  滴答滴答,雨漸漸停了;
  滴答滴答,晴緩緩開了。
  漂亮的人兒搖曳生姿,鄉間漫步。
  美麗的人兒婀娜多姿,林裡踏青。
  農人輕輕地點了支煙,田中吆喝。

  嘿!快來趕麻雀呀!
  嘿!快來抓田蛙吶!
  嘿!快來摘田螺喲!
  嘿!快來田埂裡玩水吧!

  小童咿呀咿呀過沙河,
  大媽嘿喲嘿喲趕胡同,
  老狗汪嗚汪嗚追人跑。

  忒也是醬的夏日情懷,跳入黃昏日落。
  哎呀!連小強都衝出來湊熱鬧,給人追著跑。

  夏天到了,夏至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057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季。
2006/06/24 12:45
台灣現在的四季愈來愈不明顯了,快要變成只有兩季啦!
夏季與冬季,春秋,淡去囉~
我其實比較喜歡冬天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看過了
2006/06/23 18:56
今天又跑回來看﹐順便寫回應——果然有夏天熱鬧的感覺﹐最喜歡那句「連小強都衝出來湊熱鬧,給人追著跑」 …  沒錯﹐「夏天到了,夏至囉」﹐還真讓我想念起台灣的四季。但我最喜歡秋天﹐下次秋天到時﹐寫首「秋至﹐囉!」﹐這樣我就知道台灣那裡又到秋天了﹐ho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