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一個人。
2009/08/06 20:02:24瀏覽852|回應0|推薦6

  颱風夜。


  中颱莫拉克逐漸逼近,新聞跑馬燈爭相走告,明天是停止上班上課了,雖然,我還是得去值班。

  外頭雨勢暫歇,關掉電視,忽然有份莫名的寧靜瀰漫。

  拿起相機拍下窗台邊的水霧與室外燈光,有那麼半秒鐘,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想起一個人,哪怕,對方沒時間想到我。用連接線把相機與電腦連結起來,卻沒將心思一塊兒接起,我在想,什麼時候才會有人意識到這個傢伙的存在?

  七點四十五分,距離,討人喜歡的笑靨上來緩緩接近,同樣也身處颱風邊緣的那抹笑容,不知今晚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度過?


  我在想一個人。


  吃了感冒藥,一小時後藥效就會發揮,昨晚難得八點半就在床上躺平,受不了藥效,也受不了自己撐不住的精神,更受不了,不知道為什麼受不了的情緒;一早醒來,迎接的卻是颱風即將來襲的消息。

  上次印象中的颱風是哪時?

  好像,那個強烈颱風來襲時,懷裡猶輕輕摟著一個人,而今,臂彎裡空的。不再的人早已不在,也不再回憶,期盼下一份甜美瀰漫臂彎,卻遲遲不見,或,遙遙無期。是否真的遙遠呢?

  我想,多年以後的某個颱風夜,我會摟著一個人在電視機前,吃著爆米花、喝可樂,溫暖地看一場電影,然後圈圈叉叉。

  我想。

  寧靜的颱風夜,我想一個人。

  想,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