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如此平凡。
2009/08/02 13:17:43瀏覽755|回應0|推薦4

  夏夜如此寧靜。


  這是個好問題,人與人的遭遇充滿不可預知,誰都無法預測將來會碰到怎樣的人,更不會知道,下一刻鐘會有什麼樣的人出現在身旁。

  妳說,忽然幻想起各自都七老八十之後,還坐在電腦前聊起年輕時的荒唐,這麼遙遠的惺惺相惜,是否真會在不盡如意的現實中出現?我不知道,我只曉得,那麼遙遠的以後是現在的我所想像不來。

  看了妳說的話,我也有點沈重。

  現實終究是最貼近生活的,心底有什麼樣的綺夢,到底不敵現實因素與壓力?這實在難說,可是,往往也是最後的真理。

  倘若只能兩相遙望同樣的星空,有什麼不好?

  又,有什麼好?

  若然只許頂著同樣熾熱的烈日,有什麼好?

  與,有什麼不好?

  這個夜裡,我沈沈地坐在電腦前呼吸,心裡也興起一股悵然,或許就像妳說過的,我們始終都在尋找最適合的那個人,偏偏多數人的一生都很難找到對方,適合的人也許就在身旁,但最適合的那一位始終不見人影。如果是這樣,到底,我們在找什麼?

  疑問始終沒有解答,在真正接觸到對方之前。

  我想,我只能在這般吹起涼風的夜裡靜靜的繼續反思,靜靜的繼續思念,靜靜的繼續念掛親愛的妳的貼心,然後一邊微笑、一邊輕嘆可惜,縱然有咖啡與冰淇淋,還是阻止不了情緒瀰漫。

  夏夜就這麼寧靜,也如此平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8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