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N的話。
2009/06/03 20:10:29瀏覽1530|回應1|推薦23

  其實,我在偶爾想起的時候,還是會有情緒。妳的問題,我這麼回答。

  當過去種種再度入侵腦海,我同樣會有無法撫平的激動,可,隨著時間推移,反應愈來愈淺。記得前幾天聽廣播時,主持人提到,思念不見得會隨著時間經過得久了而淡薄,看什麼人、看何種情況,每個人不一樣,每個人被觸及的那個點也不同。

  妳曾經有過那麼深的依賴,最後,打醒妳的卻是那麼深的依賴,扎入心房的痛,沒人真的懂得,即便聊過那麼多、聊得頗為深入的我,還是無法完全揣摩妳的感受,我只能說,那必定是很痛很痛的經驗,但妳已經遇到了。

  每個人在不同階段,生命中都會有不同列為第一順位的目標。

  輕熟女階段的妳,渴望的是一份能夠安穩且綿長的感情,讓妳的身心可以完全放鬆地交給對方,妳期待這樣的人出現,為此尋尋覓覓,哪怕只是自認為的想法,都足以支撐妳繼續走下去;也可能或許他已經出現,只是還未達到妳所期盼的境地,所以妳願意給他時間證明自己可以。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安心付託的對象,如妳,同時也覺得每個人都想要那個完美的人出現,可我們通常自己也無法達到完美,因此只能選擇對於某些過去的傷痛,放下它。


  聖嚴法師說過四個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妳的傷痛深植心中,即便不說,它還是存在。我想,現在的妳還在「處理它」的階段,我多麼希望妳已經跨出這個階段,卻又同時曉得並沒那麼容易,尤其妳曾經不顧一切地愛上他,然後被他狠狠地傷了好幾回。

  我想我已經放下了。

  這是我想了一整天後,唯一能對妳說的話。

  放下,只是短短一秒之內就能說完的字眼,卻有許多人得用一輩子去學習,因為那是太深奧的意境。我不認為自己已完完全全放下,偶爾還是會因過去的自己產生情緒,可是,不能放下的人只會將自己綑綁在過去,永遠也踏不到未來。

  我花了很多力氣、用了許多東西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在那段四面楚歌的日子裡,幾度我連自己是誰都弄不清,最後決定的微弱光明讓我看到自己的困境,我沒辦法簡單言述,因為那是種過程,只有親自體會過的人才能了解,而妳,正在體會。或該說,還正在體會。

  親愛的妳,努力去放下它。

  對妳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挑戰,但不得不去挑戰,只有戰勝心魔,妳才能享受真的新鮮空氣;這三個月來,我一點一滴看到妳的蛻變,即使知道妳仍有陰霾也不敢多攪動妳心中的湖水,因為我相信妳心湖上的一葉扁舟正緩慢地朝霧中對岸划去,不需要趕快,正確就好。

  多麼希望看到妳心中的天空如這抹亮麗,縱有不自然的雜線橫過,也不過是個背景,遮掩不了其後的無暇藍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08781

 回應文章


感恩
2009/07/10 01:54

謝謝,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