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熾老虎下的怨言。
2008/05/17 23:16:57瀏覽1421|回應1|推薦7
  熱,五月的第一個上班日,真熱。

  我上班的地方不是在市區,這裡可以算是郊區,反正人煙不多,應該是屬於眷村裡面的,工作地點不是大公司故也少了點競爭的激情,那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種好處,只是,這樣子的工作不見得會一直適合下去。

  看了看正在送風的冷氣,室溫三十度。

  我想,一般上班族大概蠻難想像在攝氏三十度的辦公室裡面怎麼辦公,我也很難想像,很想開冷氣,可是又覺得似乎還沒這個必要,送風有時候也是蠻涼爽的,雖然涼只涼個兩秒,風就又偏了方向。

  我的辦公桌面對著馬路,在一樓,隔著一面上邊透明的封閉玻璃窗可以看見外頭經過的人車,雖然多半是老人家散步路過,偶爾也會有飆車的傢伙衝過去,在這個還算安靜的辦公地點,其實那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生活調劑。

  揚起臉看見十來公尺遠的對面三層樓屋頂飄出一片白雲,那片雲看起來像是宮崎駿卡通裡面出現的雲朵,那麼地不真實,我想,既然連卡通雲都出現了,或許晚些還會看到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出現的小熊雲朵那般的花樣,如果真有那種雲,我會拿相機立刻拍下來,只是我不需要小矮人來幫我架構幻想的場景。

  辦公室外,馬路正對面是一間髮廊,一間個人工作室類型的髮廊。這間髮廊在我來說真是有股神秘感,髮廊的老闆是一位看似三十來歲的女士,應該還沒結婚,因為從未見過有什麼年紀相當的男性出入髮廊。老闆不算什麼美人,可是,客戶卻總是讓人訝異。

  髮廊一個禮拜大概是工作休息各半,常常看見髮廊外頭貼出告示說今日公休,我沒算過到底哪幾天休息,因為我不去那邊剪頭髮;但髮廊營業時,時常有打扮時髦或者穿著清涼的女性前來消費,年齡不一,或者洗頭或者剪髮,或者兩種都做。我就好奇,到底是什麼魅力讓這間位於眷村裡面的小髮廊會有那麼多裝扮火辣且變化多端的女性客戶光顧呢?我當然沒去問過老闆,也沒什麼好問的,只是一個小小疑惑。那些女人到髮廊消費,或多或少都看得出來有打扮過,有些還穿著短短的熱褲,讓太陽更熾熱;我看了看,還真是奇怪,辣妹、辣姊、辣阿姨、辣媽、辣阿媽!這間髮廊會不會太神奇了點?

  下午的太陽已經夠讓人火大了,那些太辣的大腿還真是讓人氣到不行。

  有道是心靜自然涼,我會讓心冷靜下來,可是冷氣機吹出的弱風依舊不爭氣,正猶豫要不要打開冷氣時,它終於給了點回應,讓我就要按下按鍵的手又彈了開來,室內氣溫終於降了下來,攝氏二十九度。

  Mother,真熱!


  2004.05.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77105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思想太邪惡
2008/05/20 08:53
不知道是不是我思想太邪惡﹐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那附近大概是有很多公、私娼寮﹐
後來看到還要辣阿媽才覺得不太可能﹐不然就是媽媽桑、老鴇。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5-20 19:22 回覆:
那真的是您想得太邪惡啦!
雖然這是舊文,但那時的辣阿嬤真是讓我瞠目結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