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暖暖的孤單。
2008/06/04 19:12:06瀏覽1102|回應0|推薦9
   (這是一則遺失的尋人啟事。)


  【尋人者】流落在外的心  【找尋人】暖暖的孤單
  【緣由】妳的徬徨造就我的多情

  【內文】

  暖暖的孤單,妳還記得我嗎?我是妳流落在外的心。

  曾以為我終於獲得地方喘息,卻沒想到會在這時聽聞妳的內心,我還是高興,因為妳終於說出了不安與迷惑,至少那是對我的坦白剖析。

  暖暖的孤單,妳現在是否依然孤單?

  無奈流落外地的我,心中始終牽掛著妳,我以為可以,至少別在我看不到妳的瞬間得知妳的悲傷,矛盾帶給我同樣的思念。妳需要的是不是隨時在身邊的溫暖?或只是期盼溫馨的感覺?又或者,妳只想要知道過去的心還否放不下針對回憶的逃避?

  我的心吶,開始行走於鐵軌上,路旁的小青蛙笑我不懂冬天的寒冷,於是跳入水中取暖。我撐的傘快要受不住雨滴的重量,坍塌在我身上,連同我的眼淚。

  漸漸不在意妳眼神專注何處,因我沒法即時給妳安心,心赤裸裸地躺在月光下沐浴,卻沒法決定要否就這樣潛入一池有妳的溫暖,妳還是暖暖的呀,而我,應該也還是流落四處,只是我也累了。

  嘿,暖暖的孤單,妳知不知道一個人在外面流浪的痛苦?還有難過。

  星星閃動著淚光,跟我說那不是我的錯,我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沒有說。結果我只好繼續行走在無止盡的軌道上,緩緩往前,月台還不見邊,我卻在心裡告訴自己溫暖就快到了。

  妳究竟是在哪一站等我?我還要數一數,到底要經過幾個小站,才能放下內心悸動不已的顫抖?我有時也覺得孤單,而妳是否瞭解我的孤單?有時我真的需要溫暖,而妳能否體會我的寒顫?

  妳可能還沒放下遊蕩於內心深處的螢火,我卻已是沒有什麼可以放下,我的過去彷彿水中倒影,被月光一撥就攪亂了,亂了之後竟發覺自己正在前往不知名處所的路上,而妳,還不確定是否就在那端等我。我們是不是最適合在一起的搭擋?妳雖然提供溫暖,但卻始終給自己保留孤單;我雖然流落在外,但卻一直要讓自己的心溫暖起來,即便可能只是一時的歡笑。

  曾經我們接觸過,到現在我手上還留有妳的餘味,擦也擦不掉,好像我的手曾浸泡在妳的浴池中,不曾清醒;也發覺我其實眷戀妳的香味,就因妳有著兩種極端的愛情,想給人溫暖卻又給自己傷心,到最後孤單都換成了猶豫。

  我,雖然只是流落在外的心,但希望能給妳最遼闊的暖意,若妳願意接納,我想,腳下的鐵軌很快就會癒合在一起,形成天空的一道綺影,直到終於確認妳選擇停留在我懷裡。

  我在這裡,雖然尚無法給妳諾言,我想要陪伴妳,跟妳一同走過小青蛙的嘲弄,總有一天牠會知道原來水中的溫度更低;妳是否嫌棄、嫌棄我不能給妳真實的感受?我的真實似乎只能附加在軌道盡頭的站牌字幕邊,悄悄地跟妳透露,我原來是在這裡。

  流落在外那麼久,妳有沒有發現我的傷口?

  我沒瞧見自己的傷口,卻發現那次之後,妳頭一遭不小心留下來的蹤影,我得好好追著,否則又將與妳錯過。

  暖暖的孤單,妳若看到這則尋人啟事請與我聯絡,縱然我還是可以慢慢找妳,不過一天與一年的差別足以將我們之間改變太多,從戀人變成陌生。如果妳已經發現我,請將這張紙撕去,投到我們熟悉的那只郵筒,我會找時間去收回,直到我的眼睛再也瞧不見印象中的熟悉。

  我的聯絡方式妳還記得吧?在紅色與綠色郵筒窗口間,有一隅他們看不見的縫隙,妳應該知道怎麼找出來,等妳回信。

  暖暖的孤單,少了妳的溫暖,我真的感到孤單。



  2002.10
  于 驀然郵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3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