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抱天空。
2008/06/18 22:18:13瀏覽1468|回應2|推薦5
  今天的太陽和煦,且,不是平常的和煦,有種特別不一樣的氣氛,宛如聖光圍繞一般,當我感受到這種平靜的時候,我正騎著機車前往巷子口附近的便利商店,那時候,是早上十點多。

  天空像畫布,自然界的雲朵畫師隨手一揮,一層又一層的雲就堆疊而上,天幕不是純藍色調的,而是帶有一點淡然的黃土模樣,感覺上,好像徜徉在麥田中,陽光除了原有溫度,竟還將春風披上一件夏天的衣裳,那陣風,吹來是柔和舒服的,也是今年以來我感到最教人無法抗拒的平靜。

  現在是五月初,夏天的腳步也逐漸接近,可是,記得昨天還下著雨呢!或許,就是因為昨天的雨讓大地嚐到了期盼已久的滋潤,所以今天的風以及今天的太陽特別讓人神清氣爽吧?

  從便利商店出來時,我看到筆直馬路盡頭上方的雲層天空,不知怎麼回事,讓我忽然間想到了去年暑假的一種感覺。

  那時候的天空好像也是這個感覺,天很高、可是不怎麼藍,甚至有那麼一絲太陽賦予的澄黃,可是也不清楚為什麼,那時候的天空給我的印象很深,可能,是因為當時我與一位認識已久但卻首次見面的朋友在一起,也可能是,當時的我們也停在一間便利商店前小歇片刻吧!我和他在便利商店裡待了一下,付賬之後出來在便利商店門外喝著手上的飲料,我們談的話題圍繞在彼此的感情世界上,他說的愉快,因為他談到的對象是他剛剛開始交往的小女友,我提及的是一位讓我已經放下感情而無法收回的女孩子,我還記得,我看著陽光強烈的雲朵時,說話的那種態度神情,有種落寞也有種不甘。可是,那位讓我當時與他感嘆的女孩子,後來成了我的女朋友。

  我笑了,人與人之間的際遇怎麼是這麼樣的不可預知?

  可能是心理影響了生理,我現在覺得整個人從裡到外都很舒服,前幾天那種心底的鬱悶彷彿也隨著今天的陽光一掃而空、雨過天青,這樣子的天空有讓人想要停下腳步,在海邊嬉戲的衝動,本來我是真的想要騎車衝向海邊的,可是,我看見雲朵愈疊愈高,好像在預告下午會下雨,只得搖頭笑笑,知道了,我就乖乖回家吧!

  回到,可以說話回憶的所在。

  我,還是回來了吧!


  2003.05.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7081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雲、雲、雲
2008/06/19 23:50
喔喔﹐看到了﹐你就算不是拍天空的﹐也會讓天空佔一定程度的比例呢。

看到那麼多雲﹐想到小學時坐在操場中央寫自然習作﹐畫下不同類型的雲。小時候
不大喜歡這種作業因為很無聊又很熱。想想也挺神奇的﹐風隨便一吹﹐人類就得趕
快紀錄下稍微不一樣形狀的雲然後趕快給個專有名詞。

落日前那張拍得非常好喔﹗顏色...不知道怎麼形容﹐真的很好看。

居然還有拍烏雲呢﹐在台北要拍好烏雲很難耶﹐因為平時很多時候天空就灰灰的了﹐
灰色的天空加上烏雲其實沒有什麼清楚的漸層﹐也沒有什麼霧﹐都是灰塵而已。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6-20 06:43 回覆:
其實天空是很好的題材,只是看有沒有心情去注意並拍攝而已。
烏雲確實比較不容易拍下,因為光看到烏雲冒出來就會心煩了且擔心下雨,比較少會想到要拍,哈!

glacierdawn
水彩風情畫~
2008/06/19 11:48
這篇開始的描景﹐很有水彩畫的感覺耶。

我向來對描述景色的文字不耐煩(反正也想像不出來)﹐但這篇大自然的顏色非常鮮
明呢。

一開始的聖光我看成聖火﹐心想說難道作者是想去看奧運想瘋了﹖不過後來從頭看
一次發現是我看錯﹐但我雖然想到聖火﹐但不是因為想去看奧運而看成聖火的﹐總
之是政治方面的理由就不多談了。(汗)

走在路上很少看天空﹐天空...多半在有天文奇觀時才會讓人抬頭﹐不過要是現在不
多看天空﹐等到哪一天臨死前才躺下仰望天空﹐那還蠻替自己覺得悲哀的(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6-19 12:53 回覆:
或許這也是我喜歡拍天空的原因,因為沒有一天的天空會是一樣的風景,所以有機會就拍拍拍,我會陸續將天空景色放到我的相簿裡去,您若有興趣也可看看喔。

其實,我現在反而想像不出來,當初怎麼會寫出這段文字的?頓時有種時不我與的感覺,難道是人老了,文字表達能力反而變弱了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