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央。
2007/11/24 21:18:06瀏覽1393|回應0|推薦6
  又一個空蕩的夜晚。

  今天聽的歌終於換了,聽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那麼多天,終於發現應該換張專輯來聽,也許是突然聽了太多次重複,我換掉歌手,換成他,一個入圍金曲獎那麼多次卻始終只能陪榜的實力派歌手。

  一九九八年,較前幾天聽的那張專輯往後推了一年。這張專輯。

  若印象沒錯,這是他與搭檔分飛之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我喜歡他的聲音,那種乾淨透淨的程度無與倫比,曾有朋友說過我的聲音與他有像,像,只是像在表面,真要有他那番功力還差得遠。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唱了蒙娜麗莎,原以為這位世界知名的女人只會微笑,卻沒想過她還有眼淚,哪像我,以為只有眼淚時,還真的幾乎忘了背後也擁有歡笑,只是當下看不見。

  沒有人看見。

  還在氣頭上,無言,不言。

  攤手,無奈,我不知道為何變成現在這樣,是否真有些話說出來只教人心痛?應該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吧,我們都只是凡人,在偶爾中的偶爾,難免變成煩人的傢伙。一般人也許是偶爾,我卻以為我好像時常扮演這個討人厭的角色,而且,怎麼接戲的,說不上來。

  我不是萬人迷,所以當然有人不滿、有人討厭,也有人不以為然。

  他這張專輯裡面也有一首歌講的是萬人迷,只是性別由我這個豬頭男人轉為歌曲中的魅力女人,落差太大了,反而連結不起來。他唱,只要能靠近妳,什麼都願意。我想,平常戀愛中的人都是這樣吧。

  我沒辦法灑脫起來,就為了她牽腸掛肚,那是習慣亦是擔心,雖然,碰到問題時,我什麼都沒法出力,縱使我想,也沒門路沒立場,這是我被放置的位置,在彼此的關係之間。難以捉摸,其實是我自己搞的鬼,現在就得自己概括承受了。

  苦笑,其實我笑不出來。

  這張專輯我打算多聽幾天,從一九九七到一九九八,回頭看看只是短短一年,現在想起來怎麼一點印象也無?那一年,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的身邊是誰陪著?沒有人,傻了,都忘了自己是將近三年前才脫離孤單的,而如今,怎麼內心依稀又要孤單?即使,沒那回事,亦不想那樣回事。

  明天仍會是場頭昏腦脹的上班日,還沒天亮,怎麼便開始暈眩了?



  作:2005.06.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