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別來。
2007/10/14 18:46:35瀏覽900|回應0|推薦7
  天氣轉涼了,秋天到了,或許秋天很短,一下子就會觸及冬天的步伐,到時真的冷了,一切又好像要回歸原點,什麼事情都因為冷冽的寒冬而靜闃下來,轉步回到寧靜的大鐘樓下,望著仍舊不斷前進的時針,也許這樣的日子我們都喜歡吧!

  秋天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喜歡這個季節,更喜歡喜歡這個季節的妳,彷彿只有這個時候的妳的笑容才足以擄獲一雙期待永恆的眼眸,而我,會選擇在這個時刻靜靜地踏上長征路途,朝不知盡頭在何處的遠方緩然步去,也許是明天、也許是明年,更可能在很久很久的以後,我會再回到妳面前。

  用妳當年給我的笑容,裝扮妳將來的容顏。

  風吹上我的臉龐,我心裡的不安如煙消散,知道妳曾對我笑著,應該就已足夠了。我抓住秋風的尾巴、踏上天空的草鞋,以為自己只看得見世外桃源,卻忘了其實還在這塊灰色叢林中謀求生存,到底還是嚮往原野的。

  若能開天闢地,我要擋住秋天,阻止她的腳步跨越我的視野,只為了能夠多享受一下冬魔來臨前的舒爽,也,只為了能與妳一同分享高得宛若無涯際的藍天。

  想到曾說過哪天要帶妳去郊外走走,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約定了,現在也不知還有沒有效力,只是想告訴妳,我還惦記著,妳呢?


  作:2004.10.0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