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陽光。
2007/10/29 23:26:32瀏覽801|回應0|推薦8
  一個平靜的週日,天氣好得要命。

  由於排班的關係,我今天還是到了辦公室上班;一大早七點就從家裡出發,老實說,在冬天寒風吹拂的時候騎機車四十分鐘,那種滋味並不好受,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將全身上下都做好保暖措施,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漏掉了一項很重要的部位:耳朵。

  外頭的天氣還是很好,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平常這個時候,多半是趕銀行的人最擔憂的時刻,但是今天不必那樣,今天是週日,一個應該好好享受慢步調的日子。老實說,對於週日上班這件事情我並不那麼討厭,因為這一天在辦公室裡面,我最大,平常的上班日得要看著臉色的上級假日都不會出現,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前提是份內的工作先完成了。

  剛剛出去澆花,我發現辦公室外頭的盆栽不少,種的東西也很多樣,不只是花,還有辣椒、青椒以及蕃茄等等,這些東西都是同事們拿來種的,很有趣,我還記得幾個禮拜前,一盆青椒結了果,大家看得目瞪口呆,因為居然真的長出一顆青椒,大家當下即摘下來切了幾塊,每個人分一塊吃掉了;我還記得那顆青椒的口感,真的很清脆,若要說,我甚至還可以說我沒吃過這麼清脆且充滿綠意的青椒,直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應該不只是我如此,同事間也偶爾說期待那株青椒快點結果,可是那株青椒卻開始賣乖,不搭理我們了。

  其實我蠻喜歡澆花時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那會讓我保持一種平靜,雖然路旁傳來的車聲還是擾人,可是卻沒有那麼直接地影響了我,或許是我喜歡玩水吧?我會拿著一個水瓢裝滿了水,然後小心翼翼地走向盆栽,再慢慢地將清水淋在它們身上。

  這水很冰很清淨的,淋下去的感覺我猜想,盆栽們可能會以為醍醐灌頂?

  誰知?

  外頭的風大,若不出去吹風,光在室內看向外頭的話,陽光徐徐灑下,那種景色真的很有寧靜的觀感,平常上班都不會注意到這些,也沒有時間去注意,其實好的景色隨時都存在身邊,也或許,這是週日上班的好處之一吧!



  2003.12.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3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