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s心得】仙劍奇俠傳三─雙龍葵公主
2011/10/14 23:58:09瀏覽429|回應0|推薦1
藍 龍葵:雲紫寧
 
紅 龍葵:蒼流
 
延平郡王祠
 
2011/10/9 
  攝影師有兩位,分別是啟明跟justphoto,相機型號不同

  當天微雨,沒有漂亮的天空,但光線還OK

  不知為何遊客很多(前一天去看場地時只有小貓一兩隻)

  然後在換衣服時,掃地媽媽一直耳提面命要我們不要「用膠水」(這邊指的應該是COSER黏假髮時用的黃膠)之前有人,來使用廁所,將殘膠留著,洗不掉!

   因為是化好妝才過去場地換衣服的,也習慣自備垃圾袋,當然我們沒有在裡面製造垃圾,以請同好們記得愛護環境啊!不然我們其他守規矩的coser也很尷尬!

  延平郡王祠也很習慣有人來外拍的樣子,我還獲得兩個小女娃的芳心和小花!一直在身邊轉跟偷看XD

  在橋上拍的時候,還隱約有聽到小妹妹說:「是美人魚!」、或是「是仙女」還被小女孩媽媽說「姐姐很漂亮對不對?」(竟然不是叫阿姨,媽媽妳人真好!)

  拍攝過程很順利,好久沒拍得這麼久了,從十一點拍到下午四點,中間大概只休息五分鐘。攝影大哥justphoto竟然還反過來請我們喝綠茶,不肯收我們的錢>///<

  兩位攝影師,啟明是喵叔介紹的朋友,平常很少拍人像,用的是手動鏡頭,之前一起和喵叔跟拍過我一次,所以這次還滿順利,步調比較慢,我們會一個鏡頭反覆溝通,像在拍劇照XD

  justphoto大哥是我無意間在天空亂逛,覺得照片還滿喜歡,嘗試問問看是否約拍,結果對方非常阿莎力,我剛留完言就說好XD他也是古裝控,只是我是被拍,他是拍。

  justphoto大哥應該算是頗會掌握光影變化的攝影師,所以這次拍完後,光不用修照可直接放者,我選完竟然還有62張可以放!許多缺點都被他技術性擋掉了~

  大哥拍照速度頗快,對景也熟,我們只有偶爾會討論一下在畫面上的動作比例,但大多數時間就一直拍拍拍,好像認識滿久一樣。
  雖是第一次出雙龍葵公主,但是邊玩邊拍很有趣!

  在cos方面,蒼流是我認識多年的老友了,但一起出團還是第一次。龍葵公主設定是同人衍生,原作遊戲中只有提及,沒有真正出現過,所以我們便自行替故事跟角色另外詮釋。(這點看justphto大哥之前拍的另一組同好的雙龍葵公主,對照一下,就很明顯能看出我們對同樣角色詮釋的差異)

   一個朋友說喜歡我們,一個溫柔天真無憂無慮,一個明亮殺氣卻憂傷。很高興聽到這樣的感想,事實上那正是我們想表現出的對比和差異。而下次有機會,我們兩人應該會互換角色,再次分別表現雙龍葵,想必也會很有趣,照片會有不同的感覺。





  感謝蒼流、還有兩位攝影師,陪我度過美好的周末XD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574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