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衍生】虞姬虞姬奈若何?
2013/01/28 22:52:04瀏覽298|回應0|推薦1

     項羽該偷笑了,四面楚歌雖然令人絕望,可是虞姬站在他那邊,唱著「漢兵已掠地,四面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跟他一同赴死,他也還有江東父老其實都還支持著他。有沒有想過這樣也許到死,項羽還是幸福的?


   倘若在那狀況下,最愛的虞姬背地投奔漢人,跟漢人聯手,你被蒙在鼓底,在最絕望最驚險的時候,你不是死在漢人手裡的,也不是自刎而死的,而是虞姬從背後插上那一劍呢?而且那一劍還不是讓你立刻頭滾落地,而是插在心上。

  痛、很痛,不敢置信最相信的、最愛的人,這樣對待自己,想告訴自己不是的、不會的,你一直在否認,可是你眼睜睜看著那把劍就這麼穿過自己的胸膛,回頭虞姬手上還顫抖地拿著刀鞘,無辜地看著你……

  你想問為什麼、問之前你好像懂了、你想問為什麼、可是你又好像不懂了……

  是,什麼時候的事?
  是……虞姬不愛你了嗎?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

  你看著自己胸口的血越來越多越染越紅思緒也越來越亂了。
  不不不,這不是真的,可是現實是你搖搖晃晃地已經跪了下來。

  你其實還有力氣,最後的力氣,殺了虞姬,再沖出帳外砍幾個漢人再死。
  可是你看著虞姬,看著她又無辜又充滿愛意的眼神,叫著你:「大王……」
  你真的好痛、好難受啊……
  因為你該恨她,你多少是怨懟的,可是你卻恨不了她。

  你還在想,虞姬到底有什麼苦衷呢?或者是你不好,所以她才選擇這樣對你?可是這樣,虞姬可以好好活下來嗎?以後沒有你在身邊,她怎麼辦呢?
  你喘息著,要說後悔這樣信她愛她嗎?又不曾悔過。

  你哭了,你累了,明明歌聲環繞,你耳邊早已聽不見楚歌聲。
  你只聽著,虞姬喊你大王。
  你只想著,虞姬啊虞姬,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

  你胸口好痛,不知是由外而內的痛,還是由內而外的痛。
  你是活活痛死的,血流得太多太多了。
  你知道你快要死了,你想說些什麼,可是最終你還是沒骨氣地說了最該說也最不該說的,最俗氣的那句話:

  「我愛你……」

  而虞姬呢?不管她後不後悔,

  這一劍之後,你已經無力再承受更多傷害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726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