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拍心得】萬聖節?Angel or Demon?
2011/11/11 00:50:40瀏覽555|回應0|推薦5

  【人像外拍】萬聖節?Angel or Demon

時間:2011/10/29
MD:雲紫寧、玥煌
攝影:喵叔

點照片可見大圖。若照片看不到,點一張照片再回來就會顯現。



◎外拍緣起

  老早就約了要萬聖節外拍,但是因為我跟玥煌角色老是搭不起來,十分困擾。(N年前聖誕外拍是拍chobits很應景XD

  後來累了,乾脆說來個普通主題外拍,決定去借衣服。

  逛啊逛,結果因為兩個都是禮服控,就變成逛宮廷服跟小禮服……腦袋從不給糖就搗蛋,變成巫女的聚會。

  跟老朋友喵叔約好了攝影,滿心歡喜地想說距離萬聖節還有幾天,結果大意失荊州,人到了出租店,發現兩套都被借走了。(台南好像只有這家店在出租,租金算貴,但人真不少)

  跟玥煌討論後,決定不租,改由自己的衣服搭。

 

◎事前危機

 

  結果我越想越冒汗,我、我除了COS外,平常衣服一直就很正常耶,都是日常服,抓了就穿那種。

 

  腦筋一動,搜索我的角色,發現只有八雲紫的衣服可以拿來改造。

  於是就苦了我的腦袋,我手邊並沒有什麼飾品可以用(平常連飾品都很少戴)。弄了半天,馬馬虎虎用別針完成了一件。

 

  材料:

 

  八雲紫裡衣一件

  紅魔城笨蛋藍色蝴蝶結

  平常用的蕾絲腰封

  潘朵拉之心基爾巴蕾斯領帶

 

  做法:全部用別針別上!(無誤)

 

  看起來就樸素,但是基本上有點清新小禮服感?想說應該可以吧?

 

◎蘿莉達人出手了!

 

  一大早接了玥煌,兩人不多說趕緊開始化妝。

  因為我們兩個化妝都很慢,又很龜毛,還是濃妝派,畫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大概,只好打電話跟喵叔說,請他到KFC坐著等我們。

  此時喵叔打電話來,說KFC在整修,嗚……我好久沒吃他們家的炸雞了。結果換衣服的地方瞬間消失。討論了一下,因為外拍地點還沒場勘過,所以後來決定在家裡換好裝,穿上大衣出門(差點沒熱死),反正騎車很快就到。

  然後我們趕緊繼續修眼妝,後來我穿衣服時,玥煌還在弄他的眼影修補XD

  結果我穿好,玥煌差不多也好了,看到我,下一秒──

  「你把蝴蝶結拿下來,我有黑的!」

  於是我就眼睜睜(傻眼)地看著他從大包包裡拿出一個又一個華麗配件。

  黑色華麗領花、帶點龐克的黑色裙子,加到我身上後,原本的清新風瞬間開始走邪惡路線(?)

  然後因應我的白,原本要出黑的玥煌決定跟著出白色的。(他帶了兩套)然後連我的黑色瑪利珍鞋都被羅莉達人唾棄(?),結果玥煌穿來的白鞋就被我穿走了哈!

  收好重要物品,騎車出門,事實證明,台南人都很淡定!

 

◎開拍!

 

  到時大概是十二點,喵叔在公園裡晃XD還是他先看到我們的。

  玥煌默默在我頭上加上了裝飾用的黑色花(?),結果整個人看起來更加成熟跟凌厲(?)頗有黑寡婦(?)之感?

  因為玥煌還在補妝,所以我跟喵叔先去拍,主要是測光。這時間主建築一定爆光,又超熱,從陰影處開始拍吧~

  今天只有喵叔一個人,一邊拍一邊自己要拿閃光,相機很重,真的很辛苦!試拍了幾張,努力進入狀況,一方面是在討論這次外拍的感覺。

  反正事到如今,萬聖節都不萬聖節了,隨便啦XD

  討論過後是希望能夠拍得有點像洋娃娃、貴族那種感覺,反正都說是主題外拍了,又沒有角色限定,可以自己詮釋。


  礙於我跟玥煌的妝跟衣服給人的形象,總而言之我就是走姐姐風,她就是妹妹風;一個穩重華貴,一個天真活潑。

 


  拍到雕像那邊,因為我想拍翅膀,於是大夥兒就在翅膀那拍了起來。

  這組照片意外的非常有味道XD在那邊拍了滿久的,雖然真的很難卡位,整個超不合人體工學~

  結果主題又變成有點像是天使與惡魔了,我跟玥煌一個黑暗一個光明的感覺,對比十分強烈,頗有絕望墮落和希望救贖的意味。(自己覺得)另外也想到華麗的挑戰裡,恭子演的天使那部廣告,剛好我跟玥煌一個捲髮一個直髮。



 

  下個場景來到鞦韆,嗯,這邊沒什麼,就是私心+童心而已。

 

  除了太陽太大,很熱,一直在冒汗外,一切都很順利。(但大概因為衣服品質還OK,不像我上次KDF出襄鈴難受到要命)

  場景一轉到對面柱子,不知為何我更加暗黑了XD!整個就不知道在邪惡女王什麼(可惜身高不夠高啊)這廣場頗有MF感(是有多想出雪露女王XD)

 


 

  大約三點多,光線比較好了,回到主建築拍攝。這邊感覺又回到貴族、娃娃風了。




  然後中間有一段很好笑,個人照的部分,喵叔親自指導玥煌如何拿鞋子拍照能好看和少女,真是太妙了,可惜沒帶小DC不然應該要拍下來!

 

  結束後,到三皇三家去吃東西,因為我已經餓到快暈倒了XD拍攝中又習慣滴水未進。一結束外拍,三人就回復正常的聒噪,我一邊看相片一邊跟他們嘰嘰喳喳聊,玥煌跟喵叔第一次見面,所以我們又聊起了八卦,例如遇過的囧攝影師之類的。

 



◎喵叔辛苦了

 

  我喜歡速戰速決,通常外拍的三天內就會把照片全部處理好,如果是比較熟的朋友,大多樂意在當天晚上就把照片傳給我。

  我跟喵叔的默契是,我會請他先把縮圖傳給我看。

  我說了因為我很龜毛,照片通常會再三看過,挑出OK的、待修的,之後再給喵叔處理。

  不太習慣開PS,照片大多都只調光,其餘缺點藉由拍照時技術性擋掉了,擋不掉的我就不放了,小瑕疵則是會請喵叔幫忙處理。

  然後喵叔這次後製很辛苦XD

  我跟玥煌都穿白的,而且是很白的純白,如何在衣服與皮膚亮度取捨真的很麻煩,尤其當天又太亮,一不小心就會爆光。加上回家發現,被LCD的光線騙了,照片都偏暗,喵叔只好一張一張手動調光。

  之後,喵叔就像小學生在交功課一般XD,下班還忙著處理照片,慢慢一張一張傳給我們,當然有些我們會再討論,例如原有的紅色調,有幾張調成偏黃,看起來比較有味道之類的。

  總之,這次外拍圓滿達成,謝謝喵叔和玥煌,我們度過了一點都不萬聖節的萬聖節外拍XD


更多照片請見:http://album.blog.yam.com/shinlin&folder=9043448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58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