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s】雙龍葵公主交換cos心得
2011/12/02 20:56:58瀏覽405|回應0|推薦2
照片若看不到,可先點一張再回來就會顯現


紅龍葵:雲紫寧

藍龍葵:蒼流

攝影師:喵叔、啟明

時間:2011/11/27

 [相    機]sonyA850、Canon EOS-1D Mark II N


[作品位址]http://tinyurl.com/cx9hwmk

[說    明]網誌圖文好讀版http://tinyurl.com/8x96cqj

緣起

  10月拍完雙龍葵後,我跟蒼流就一直想交換出看看,原想說一南一北大概要明年了,結果青春的蒼流熱情的在一個月後殺下台南,於是得償所願XD

  來回憶一下上次拍的:http://album.blog.yam.com/shinlin&folder=8998249

 
10/9雙龍葵,藍龍葵:雲紫寧 紅龍葵:蒼流


◎困難點

 

1攝影師

  嘛……大概是人不正所以每次AI版上都徵不到攝影師XD

  喵叔說,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大概覺得不知道該怎麼拍,所以才會造成如此。

  我也有在拍照,坦白說不覺得拍人像跟拍COS有太大區別,只是COS有他的主題性跟角色設設定,就像是主題性攝影,你必須事先稍微看一下角色的資料才能掌握該怎麼拍出角色個性。例如該角色是女王型,你就不能讓他裝可愛,就這樣。

  還好,啟明欣然同意幫忙拍攝,而喵叔看我們嗷嗷待哺(?),也拚命的趕完工作來幫我們拍照。

  當天因為場所更衣不便,兩位攝影師還主動開車載,啟明更是貼心的還是先準備了茶(雖然我們拍攝中一般不喝,但還是很感動)。

  在這裡,我跟蒼流真的要對兩位置上非常三八但是誠摯的謝意。

 

2毀容囧

  拍攝的前一天,我們參加了高雄WS16場,餐場完照例去聚餐,一方面看相片,一方面跟喵叔聊天。

  場後脫下衣服就會很放鬆,結果我就一杯一杯不知節制的喝水、並喝完一杯奶茶。

  結果隔天外拍早上就悲劇了囧!

  我的眼睛是超內雙的那種,只有眼尾看得到雙眼皮,如果眼線不畫粗,一睜開眼睛眼妝就被吃光光。Q口Q

  結果因為前一天晚上喝太多水,起來之後,天啊──

  眼睛腫起來了!ORZ

  是的,我的眼睛從超內雙變成超超超外雙,重點是只腫一邊,另一邊還好。

  結果又是冰敷又是熱敷,化妝前才稍微好一點……但也弄了快一個小時才消腫。

 

◎開拍

 

1角色突破

 

  依照上次拍照的習慣,因為一開始都會很ㄍㄧㄥ,所以我們會先兩人分開拍,之後再一起拍。

  選的地點其實非常小,我很怕沒梗或是拍不到一小時,於是又選了另一個地點。

  事實證明我錯了囧,只是個小小的公園,拍了將近兩小時還有很多點感覺沒拍盡興!但因為有事先約餐廳(下一個外拍點),於是只好打包走人。

 

  喵叔跟蒼流是第一次見,所以先讓上次拍過的啟明帶蒼流,我這邊則是跟喵叔拍。

  這次紅龍葵對我而言真是個挑戰。

  學妹流鷸曾扼腕地說:「學姊,為什麼我周遭的COSER出女角都太MAN,出男角又太娘QQ,你們不能來點可愛蘿莉或少女一點的角色嗎……」

  嘛……大概是長相的因素,也大概是有COS布袋戲角色的因素,我、蒼流、危夙太太出女角都看起來頗凶狠。啊,當然,一方面現實生活中,我們都不是會撒嬌的那種小女生(蒼流會)。

  上次蒼流表現出紅龍葵的憂鬱和殺氣,而我想要展現她的另一面。

  熱情、妖嬈、妖豔、嫵媚,帶點女王感。

  女王我想我應該沒問題,但是要女王又不要太殺就有點困難……

  至於妖豔撫媚,這更是我沒出過的類型,流鷸也說過她沒拍過很想拍。

 

2女人味到底是什麼味?

 

  蒼流那邊因為跟我們分開拍所以不知進度,只好寫寫我這邊的。

  一開始不論我怎麼擺,照片拍出來就是沒有那種嫵媚感。

  結果演技派的喵叔就開口了:

  「所謂的嫵媚,就是男人看了要嗯哼,女人看了要嗯…

  「誘惑、女人味、要笑又不能笑太開!」

  「妳太兇狠了,眼神要再柔一點!」  

  好難,真的OTZ

  「妳要誘惑男生,要有點小女人的那種感覺……」

  我、我這輩子活到現在沒誘惑過男人,也沒有小女生過,唯一讓我撒嬌過的男人是先父囧!

  不知是喵叔指導奏效,還是突然頓悟,總而言之,起碼我的眼神終於放柔了一些,而後漸漸可以掌握所謂介於嫵媚、女王的笑。

  後面幾張單純君臨天下跟手拿鬼眼雙刃的照片倒是很自然就一次OK!


  在我們還在樓上龜速拍攝時,蒼流跟啟明已經繞完一圈了,我跟喵叔正要下樓,一問才發現兩點了囧!

  於是趕緊下樓跟蒼流合拍(本來是要換攝影師),雖然古裝尺寸沒有差太多,但因為我們兩個有身高差(她大概比我高了快十公分吧),所以有很多畫面都很好笑。

  藍龍葵因該是帶點天真可愛的,不過今天的蒼流不知道太累還是怎樣笑不出來,反而展現了柔弱跟無辜的表情。


  喵叔竭盡所能的親自表演愛笑的少女(可惡只有蒼流看到他的臉啊),真是犧牲演出啊XD我都想撈臺相機改拍攝影師了!

 

  3我不是白蛇!

 

  餐廳的服務生早就習慣有人來外拍,而我訂位時也有再三確認過我們是來COS但一定會用餐消費,所以他們臉上完全處變不驚。

  客人都在包廂裡,其實也還好。

  燈光昏黃,有的地方昏暗,其實並不是很好拍,反而剛剛在公園拍的還比較自然。



  不過這邊拍照發生了一個爆笑小插曲。

  當天似乎有國樂樂團來現場演出,不知道是團員還是觀眾的兩個小孩,在我們拍到一半時突然出現。

  「你們在拍什麼?白蛇傳嗎?」大弟弟問。

  「呃不是,我們拍的是仙劍奇俠傳。」我認真回答。

  「我們一個穿紅的一個穿白的怎麼會是白蛇傳」蒼流吐槽了!

  「是嗎?」大弟弟還不信。「你們這些妖魔鬼怪!」

  我突然興致一來,哼一聲:「是啊,我們就是妖魔鬼怪。所以現在要把你們吃掉

  兩位弟弟想跑,卻被我一把抓住後領。

  哼哼!哪裡跑!「跑不掉了吧!來跟妖怪拍張照!」

  旁邊啟明已經呆了,蒼流面無表情(?),喵叔大笑趕緊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兩位弟弟一邊叫著「不要!」「放開我!」「妖怪!」一邊笑得花枝亂顫XD是有這麼口不對心的嗎XDD

 

  之後這兩個弟弟就一直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白蛇!來抓我啊!」

  我、我都說了我不是白蛇XD沒看我一身紅嗎?

 

  後來我們餓了,就回位子拉起簾子休息,結果弟弟們從玻璃窗一直看我們。突然爆出了一句:

  「白蛇,其實妳也滿漂亮的

  哈哈頓時小花朵朵開,這兩位小孩有前途啊,甜言蜜語不嫌多!

  蒼流在一旁感慨我很會應付小孩(但問題時我一點都對小孩沒大愛囧)

  喵叔跟啟明也笑了XD

  但為什麼今天追著我跑跟說我漂亮的是兩位小弟弟ORZ,之前在補習班幼稚園的小朋友也說我漂亮,莫非其實在小孩眼中我身上有某種特質(搞笑嗎),是被他們覺得漂亮嗎?

  之後就卸妝啦,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喵叔跟啟明還被我們拍了搞笑照XDD雙龍葵男人版~~啟明超入戲的啊!喵叔你可以再天真無邪裝可愛一點啊,下次換你來當MD好了!  

 

  外拍圓滿落幕!

  感謝蒼流、喵叔、啟明、耕讀園、小弟弟(?)!

 

  事後問學妹這次外拍我表現得如何,總算說了一句:

  「學姊,妳妖死了!看得我好害羞。

 

  有這句評語,不枉我裝嫵媚裝到眼睛跟嘴巴都快抽筋了!

  喔,然後這次大家不約而同都說喜歡這張照片~~



更多照片請見:
http://album.blog.yam.com/shinlin&folder=9106211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589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