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像】小米─我很好
2013/01/16 00:30:18瀏覽151|回應0|推薦1

 【人像】小米─我很好
 
  很久沒好好寫人像心得,但這個要好好寫一下XD
  這是第二次幫小米拍照,第一次是今年二月,跟著喵叔和莉莉沾醬油,很神祕地大躍進,就變成現在這種好友關係。
  這次是我一個人幫她拍,所以時間和調配上都很自由。
  主題在一開始其實我就想好了,標題要叫「我很好」。

(看不到照片請點未顯示照片,進入後可見之)

 
     我很好,我這個人不夠完美,可是我很好。

  我很好,我現在日子過得很好。

 
   這是我對小米的打氣,以及祝福。

  同樣都是天秤座,同樣都是又自傲又自卑的人,我希望她可以做到「我很好」
(雖然我好像也很難做到)

  服裝本來帶了三套,但是由於被某喵叔和啟明猛打槍的情況下,

當天晚上我跟小米一直不停地在思考如何是好。後來決定拿我的衣服給小米穿,

也硬是從我少得可憐的裝飾品中找一些來搭配。(還好我們連鞋號都還OK)

  上次幫朋友化伴娘妝,小米看了說也想讓我化,所以這次就由我來幫她化妝和做整體的造型。
  

  拍照過程小米依然很ㄍㄧㄥ,只能不斷逗笑她,還好拍出來照片挑完還是能挑出不少我覺得有拍出我想要得感覺的。

  第一套米色短袖,我的東西我的指導,事後看照片我跟小米都覺得有點不像她。

也許第一套完全不像小米,那是我塑造出來的MD小米,不是真正的她。可是轉個念頭想,

那又如何?有多少MD可以表現出自己?又或者換個角度來想,

這也許只是隱藏在底下連她都不知道的小女孩的另一面?畢竟我拍的人還是她。




  第二套灰色長裙,大概是讓她拿著相機的緣故,開始放鬆了一些。還有她頭髮好多啊XD幫她夾馬尾時超羨慕。開始混入一點小米XD,雖然衣服仍是我的,可是這就大概比較偏向小米的安全安心色系,大概從拍鹽開始她真正放鬆,雖然中間不免還是讓我很多吐槽,你以為攝影詩會讓你爽爽坐嗎= =+





  第三套米白洋裝,除了項鍊都是她的,而我也不再做動作指導,算是比較回歸她自己的本色。原先沒梗了,可是騎車的中途偶然經過一片小花園,主人寫說可以拍照,於是我們就在那邊玩。剛好是下午三點多,陽光角度還不錯,拍了些很假掰的逆光照。到這邊小米整個已經算是自然放鬆多啦。

  我跟小米其實都在摸索,這樣拍出來的她,以及畫面呈現的感覺究竟對不對。我想應該是有表現出一點「我很好」的感覺吧?至少啟明誤以為小米是不是拍照一直噴笑時,我想表示是成功的,因為事實剛好相反。
  後來因為攝影師沒梗加體力不支(前幾天都兩點睡+活動),所以就早早收工了。ORZ
  也許就是因為我過得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你過得很好,也覺得自己很好,可以露出幸福的笑。

更多照片請看 
http://album.blog.yam.com/shinlin&folder=9754056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722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