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S】泉此方 二攝心得
2011/09/06 12:08:40瀏覽269|回應0|推薦2
    很久沒有寫COS心得了,上一次寫是四月XD,然後是去年。理由?一方面是因為懶,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外拍發生的趣事都無法用語言直接紀錄。

  這個暑假我一直忙著打工,趁著開學前夕想說多外拍,順便也做個紀念,自己還是有過暑假的。

  上次出此方是去年4月的時候了,那時我人還在台北,還記得那天陽光非常刺眼。

  到台南後,大概是命運(?)第一次鼓起勇氣認識新攝影師(由於個性因素,之前幫拍的一定是朋友,而不是陌生攝影師),就認識了有趣的喵叔。第一次給他拍靈夢,發覺照片跟感覺都還滿喜歡的,所以即使喵叔沒拍過COS,我們依然可以拍得滿順利的。

  我的COS服大多是很多層的,夏天拍很容易中暑那種,此方大概是少數輕便的,但因為裙子有點短,所以基本上沒考慮過出場。
 
  外拍很突發,我只是想到要拍,然後喵叔就很阿莎力地一口答應了。於是我上完假日的詩詞吟唱課,立刻飛奔回家化妝更衣。時間是下午兩點,陽光正烈。


 
  地點選了幾個,事先也都詢問過都說可拍,不過有部分地點的老闆和員工自己很矛盾,當天我們都到了才改口說不能拍,或追問是誰答應可以拍的(當然是你們自己的員工啊),或說是自己搞錯。雖然心下有些不悅,但懶得爭執,也就毅然離去改地點。

  根據我的了解,遇到這種狀況的似乎不只有我一個,所以要到台南拍照的朋友,請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A地點你去問的時候跟你說一套,實際又是另一套,而且有些地方連基本的道歉都沒有。最好事先多預備幾個備用地點,除非你有力氣跟時間去跟這些前後矛盾的店家/員工爭論(但其實也沒啥好爭論的)

  還有一家也很奇怪,他拒絕的理由竟然是「可以拍商品,但你不能跟商品一起拍」,我怎麼想都覺得本末倒置。(一般來說都是借景,後面景深基本上是模糊的啊,拍商品才是有涉及一些利益上的考量吧)

  不過也是有某些地方的人,會很熱心還很高興給拍,因為對他們而言很有趣,另外也算是免費幫他們宣傳,我們拍照的人也沒涉及商業利益,所以雙方都很高興這樣。

  扣除場地問題,這次外拍還滿輕鬆的,輕鬆到拍到後來都玩開了ORZ所以有些照片不小心露出本性(?)

  這次喵叔還帶了另一個攝影師朋友啟明,外拍節奏很快,我跟啟明不太熟,不過氣氛還OK

  遊樂場拍的時候,沒想到會那麼累XD這時才知道原來小朋友很強,在室內吹冷氣我都拍到流汗了。

  然後既然是拍此方,自然要來上演一段動畫裡的格鬥XDD









 激戰
 

贏了!

  然後也有一些不小心玩到太認真的畫面,所以我的表情異常嚴肅啊!

付了學費但沒夾到娃娃


玩賽車玩到一直撞牆

  室內黃光還是有點偏暗,回家看到照片覺得室外光真是太美好了,照片幾乎都不用調光,皮膚狀況跟顏色真是好到爆炸。


腳看起來很細長真是太神奇



被朋友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張少女,因為我的女妝向來都很兇暴
雖然臉看起來有點CG但是這張確實沒有PS啊QQ
 

以下是玩到最後角色有點走味,但是我還滿喜歡的照片


這哪位?OTZ



這張照片顯露出本性(掩面)
被朋友戳破:這張很夢幻,但是你下半身為什麼要耍流氓?
我:.......(不好意思說是下意識動作,根本沒察覺啊)

拍這張時很好笑,剛好旁邊有路人經過。
女A:這間學校好像大學喔
男A:對啊很像大學耶

我、攝影師面面相覷。

我:(小聲吐槽)這裡本來就是大學啊......
女A男A:原來這裡是大學(汗
我:...(被聽到了啊囧)
 
結束後去喝波哥,很久沒喝波奶,波哥的雖然貴貴的但是好喝>///<

感謝辛苦一天的喵叔、啟明~~事後的照片也麻煩許多XDD因為我很龜毛所以挑掉不少
但是這次更新的照片是今年目前最多的耶,竟然有60張!
雖然玩到最後有點角色走味,但是一場很輕鬆的外拍XDDD下次再努力囉
P.S喵叔非常甜言蜜語(?)很會鼓勵MD有自信一點,大家有機會也可以找他拍拍看,而且他很細心,也很有禮貌,絕對不是怪大叔XDDDDD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囉ˇˇ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561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