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夜遊爭豔館(永續庭園)
2010/12/19 15:11:05瀏覽2848|回應1|推薦18

shine在台北參加姪兒結婚宴席時,適逢臺北城菊宴~2010士林官邸菊展&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本來是預定12/6返澎,因恰逢花博的澎湖週,所以就留下特地去逛花博囉!因為前次逛花博的經驗,特地選擇中午1點進場的下午票,6點多回到爭豔館時根本不用排隊,所以又再欣賞一次爭豔館,發現擺佈完全與上週不同,真是很開心又拍攝很多照片囉!

永續庭園 - 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 2010/12/042010/12/19)。國內難得見到的室內庭園競賽,此次競賽共吸引25個國內參賽團隊運用各種不同巧思發揮創意,以永續、環保、傳承與再生為主題,大量使用各式觀葉植物,打造出別出心裁的室內庭園景觀。

B2-21 「眠風宿雨水秣間」 田園景觀園藝(因為無法拍攝全景, 不是很確定!)

B2-13 「幸福 花彩」 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陳椿香

B2-1 「台灣花卉三部曲」 邱珦瑜

爭艷館B區自124() 起推出 「永續庭園 - 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當植物、花卉與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親近與緊密時,帶來的不只是精神或生活上的滋養與美化,花兒們也將吸引各種蜜蜂、蝴蝶與鳥類前來,創造共榮共舞的繁華景象,城市將宛如一座大型花園,而這正是花的美麗力量將帶來的幸福遠景。以「傳承、永續」為主題,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植栽展示手法,呈現臺灣花卉農業的未來性,以永續農業為出發點,融入環保理念,藉由生生不息的花木表現臺灣豐富的文化背景。本檔集結25個臺灣花卉園藝造景團體,挑戰以草花植物、苗木、觀葉、觀花相互襯映的植物搭配及工法,展示如何打造生態體系平衡的庭園。

B2-12 「航向未來」 洪淑玲

B2-2 「和風秋意」 珮渟空間植物設計工作坊

B2-11 「雨撲滿的故事」 儷諮國際有限公司

B2-3 「融園」 邱培榮

B2-4 「真,嫁幸福」 伊織花店

真,嫁幸福~感覺很漂亮的鮮花禮服ㄝ!

B2-10 「新.發現」 綠第景觀有限公司 《銀獎》

B2-9 「榕樹下」 陳世明 《銅獎》

B2-5 「精靈花園」 儷景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B2-6 「層巒疊翠」 僑光科技大學戴翠香

B2-7 「萬象皆自在」 潘佩華 《銀獎》

B2-8 「綠動生命力」 千芝庭園藝郭素雲 《金獎》

《金獎》綠動生命力~千芝庭園藝郭素雲

B2-20 「能量不滅(焦耳)-自然永續 循環傳承」 田野景觀園藝 

B2-18 「王者之香」 台灣蕙蘭運銷合作社

B2-17 「享受」 大展園藝社

B2-19 「多樣性的永續庭園」 宜蘭縣政府景觀園藝社B

B2-22 「美好的省思」 芊藝景觀有限公司

B2-16 「永續庭園懷舊」 蕙文花藝設計坊

B2-15 「無分界的美麗-福爾摩沙」 劉馨蔚《銅獎》

B2-23 「傳家寶」 黃嬪嬪

B2-24 「唐風蝶蹤」 綠欣園藝有限公司

B2-14 「花博精神之庭園」 宜蘭縣政府景觀園藝社A

B2-25 「綻放吧!台灣源動力!」 吳美瑤 《銅獎》

「永續庭園-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參賽團隊需要使用耐陰性高的觀葉植物,打造生生不息、容易照養維護的室內永續庭園。展區中你可以看到許多少見的觀葉植物,有能清淨空氣的鳳尾蕨、葉脈如同鱷魚皮的鱷魚蕨,以及如同鹿角形狀的鹿角蕨,奇特的食蟲植物,像是瓶子草、豬籠草、捕蠅草等,還有台灣原生的土肉桂、七里香、水笳苳和姑婆芋也都非常值得觀眾駐足觀賞。

本次競賽競爭激烈,競賽結果於4號早上的頒獎典禮中揭曉,總計共有金獎一名、銀獎二名、銅獎三名共六名獎項。由千芝庭園藝的郭素雲以作品「綠動生命力」勇奪金獎,其環保綠色庭園新概念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

爭豔館展覽檔期表有詳細展覽資訊~請繼續賞玩 爭豔館(花之圓舞曲) 夜遊爭豔館(花之圓舞曲)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711745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遊爭豔館(永續庭園)
2010/12/20 09:46

妳看得很仔細噢!

還都作了筆記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20 10:52 回覆:
沒這麼厲害啦!不過po文前對照花博官網可真的看到"鬥雞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