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豔館(花之圓舞曲)(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12/15 17:05:28瀏覽2044|回應1|推薦22

花之圓舞曲 - 觀花植物特展(2010/11/272010/12/05)

人類生活離不開音樂,無論是出自於主動或被動,從自然音樂到傳唱的流行樂章,在不同環境與文化背景下,都藉由不同的音樂來烘托情境和滋養心靈。故本展藉由「花卉」來表現「音樂」,並衍伸出圓滿、律動、樂舞的展場佈置手法。場域區分七大區域敘述「精靈獻禮」的故事,訴說花精靈送給人間一份禮物,並在打開禮物後的一連串驚喜。

歡慶迎繽~入門擺飾景觀

生命的禮獻

利用大小不一綠色觀葉植物打造成高達244公分的華麗禮物盒,這是「生命的禮獻」,禮盒上絢麗的彩帶,透過燈光投射,禮物緞帶上裝飾著2000朵粉色、白色、紅色、香檳色及紫色等台灣優質玫瑰花,就像花精靈漫步在禮物盒與彩帶間跳躍般的音符。

生命的禮獻~shine拍不出大場景,所以多拍攝不同的角度!

 展場中央,旁邊都有燦爛的花藝擺飾。

爭艷館充滿繽紛花卉和美妙音樂的精靈王國,以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胡桃鉗」樂曲為主軸所設計的「花之圓舞曲」,進入展場shine的心情也隨著花精靈一起打開一連串花和音樂交織而成的驚喜禮物!

精靈喜頌

展場內除了繽紛的花卉外,還有花精靈穿梭在各式各樣的情境中,並搭配精緻多樣的花藝裝飾手法,猶如童話故事般夢幻。

精靈旋樂

「花之圓舞曲」藉由臺灣優質「花卉」來表現「音樂」,由花朵綴飾而成的各類樂器,無論是電吉他、大小鼓、豎琴到黑白分明的琴鍵,以及旋轉音樂盒,都搭配著花朵構造出空間、層次、旋律和色彩,在展區內繽紛的迎接所有蒞臨嘉賓。

搖滾花讚

搖滾花讚

搖滾花讚

琴音慶樂~拍照人氣最夯的鋼琴造型囉!

琴音慶樂

由台灣花卉園藝高手以創意巧思、細緻技術、浪漫設計的「花之圓舞曲」,在柴可夫斯基所寫的胡桃鉗「花之圓舞曲」奇境中聆聽花語呢喃,真是很感動喔!

舞吧!花精靈

舞吧!花精靈

舞吧!花精靈

花精靈的樂章~有看到窗外還有長長的人龍排隊嗎?!

「花精靈的樂章」音符在陽光流洩的綠茵草地和七道彩虹中飛舞。

雖然入館排隊需要1小時以上,但這漂亮的景觀感覺很值得;不過,傍晚回到爭豔館時則不用排隊,所以建議別在白天入館,因為排很久的隊可能會使遊興減少囉!~~夜遊爭豔館(花之圓舞曲)請繼續賞玩~~

 
2010/12/17 11:01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豔館(花之圓舞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700145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之圓舞曲
2010/12/16 09:08

美不勝收~ 讓人徜徉在花之樂音裡!

爭豔館已換成聖誕紅設計花展了

應該很有耶誕氣息!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16 13:48 回覆:
我已經回澎湖~只能在網上瀏覽乾過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