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瘋狂的2010年
2010/06/24 09:32:00瀏覽330|回應0|推薦9

像我這個年齡的人,理應在家燒香唸佛,晨禱晚頌,心如止水,安享晚年才是,可是偏偏對於外界喧騰沸揚的引誘使得我蠢蠢欲動無法平靜下來。上個月先是飛去上海浦東為的是搶先一睹世博的盛況,那麼多的展館雖然沒有能夠參觀幾個,可是展區的幾條馬路倒印了我不少腳印。回到台灣行李剛剛放下,像一群黃蜂般的嗚嗚玆啦聲又在我的聽覺中響起,是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大賽開鑼啦。

有生以來,由於自己先天不足再加上後天失調吧,使我不能完成做一個運動員的夢想,可是我倒喜歡欣賞各種運動,雖然玩球不成上天倒賜予了我看球的權利,尤其是對足球與網球更是喜愛得如癡如狂,幾乎是每有賽事我都會守在電視螢光幕前非得看得個水落石出勝敗分曉不願輕易離去。今年2010年是世界足球賽輪到南非舉辦,早在一年以前主辦國就透過各種媒體大勢向世界各個角落宣傳,同時世界各國的一流球隊,為了爭取參賽權,已經不惜頭破血流遍體鱗傷你殺我砍的踢得天昏地暗,為的是希望能夠自己的球技也能夠向世人展現一番奇功。

我之所以喜歡足球是我在國小時曾經踢過後衛,那時候也不懂什規則,只知道守著最後防線不讓對方踢近自家的禁區就好,也許興趣無形中就在這個個時候產生的,沒有想到往後的幾十年歲月自己的身影也像一個皮球一樣,在這個不平凡的年代滾過來滾過去,只不過從來沒有滾進球場,但愛看球賽已變成我不可改變的習慣。

足球比賽可愛之處實在太多了,除了那種或是文雅的或粗暴的有意的故意的追、趕、跑、跳、碰之外,時常也會出現一下小小的詐術,使人怎能想到那些堂堂七尺之軀的壯漢心內還深藏著那一點陽謀呢?製造越衛陷阱、受到對方輕輕一碰就像嬰兒般的倒下、打滾、哀嚎,撒嬌,但仍然不忘記使用眼睛瞄著裁判的反應,看看裁判是否會給給對方一個懲罰;當然大部分是真的有些粗野的球員在自己最有利的條件下狠狠的絆他一腳或給他一個柺子,誰教你跑的那麼快,老子就要給你一點教訓嗎;這時的裁判事先也許明察秋毫鳴笛、亮牌,也許眼中剛好吹進一片草葉沒有看見,仍然繼續監控球員們的追、趕、跑、跳、碰,如果那一場球賽沒有拉衣服扯褲子的鏡頭就會失色不少。

足球不像籃球,雙方動輒的輸贏能夠把比數衝過一百大關,也許人類用腳究竟不如用手麻利,而足球踢過來頂過去幾十分終過去了,記錄牌上還是在瞪著那兩隻圓圓的眼睛。有時雙方踢得天昏地暗人仰馬翻之時,突然在那一瞬之間球場內外所有的噪音嘎然停止,不論是球員或是觀眾的表情傻愣愣的凝固了,時間好像也停了下來;接著而來的是一陣震天動地的吶喊呼叫,勝利一方的球員好像著了魔,無目的的舉臂狂奔亂舞,而輸的一方一個個呆若木雞垂頭喪氣像洩了氣的氣球,球場四周看台上數觀眾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我們這些坐在螢光幕看實況轉播的人,不但可看到踢球的人而且也可以看看球的觀眾千姿百態的動畫,豈不是更多了一種享受。

(畫面來自年代世足轉播)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15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