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的饗宴
2009/06/15 14:32:22瀏覽535|回應1|推薦18

雖然自愧我沒有審美的天分,可是生性喜歡欣賞美妙的事物,雖然我不懂美術但我喜歡觀看別人創造出來的成果;不論是繪畫,雕塑與攝影,只要一有機會我都會在展場或畫廊消磨一個下午,我會想在那裡追尋些什麼抓住些什麼,儘管最後什麼也沒有追尋到或抓到,可是我在心靈上已獲得了須要的滿足倒是真的。

平時對於造物主創造出大自然之美的賜予更是樂於陶醉其中,一片彩霞,一塊雲影,一抹青山,一葉扁舟無不帶給我打心底爆發的驚愕。美的事物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只要你有心去發現。初夏路邊的阿伯勒花又開了,開得那麼的嬌艷那麼的狂放,似乎是要告訴人們說我來了,我是阿波羅神的使者,是金色大地將要降臨前的尖兵。如果我們肯多看它們幾眼,對它們多加幾分關愛,它們也會把最豔麗的面龐向你展現出最美的一面,有時候是清麗婉約,有時候是濃豔妖嬈;忽而款擺搖曳,忽而婆娑起舞。

今天近午時分,有風,並不大;天空有淡淡的雲朵飛過,遠山如黛,農田裡的稻禾綠得可愛醉人。多想順口背誦幾句程顥的那首《春日》詩,可是詩句一時之間我把它忘了,這樣也好,乾脆自己信步走走還是很有意思的。因為路邊這掛滿金黃色花穗的阿伯勒花樹正在列出整齊的隊形向我招手呢。一旦走入花叢免不了使我一陣眼花撩亂,那些花穗、花辦、花型、花色無不向你的眼睛逼來,它們好像把你當做一個選美大會的評審,於是你一個個把它們記到心底,等著不久再加減它們的分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3044828

 回應文章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程顥~《春日》
2009/06/15 14:45

雲淡風輕近午天

傍晚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識餘心樂

將謂偷閒學少年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斑鳩(shihzy) 於 2009-06-17 11:07 回覆:

感謝您的提示, 由詩中更能使我體味出那時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