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週中榮行
2012/06/26 00:13:24瀏覽210|回應0|推薦10

六月除了第一個週末好好的養精蓄銳,第二個週末,週六媽媽說要帶我去看去年底車禍住院到現在的嬸婆(外公同父異母的妹妹、為人超親切和善),順便繞去媒人介紹所[媽媽主要目的]登記(orz...我竟淪到這等地步),結果嬸婆的處境比想像還讓人心痛,原本單純左腳掌輾傷,卻因為家屬的資訊不足,將嬸婆放在"嚴重缺乏照料"的小醫院,既沒有翻身拍背、更不用說肢體或下床活動了,嚴重的腹水(主因多半營養不良)、肺部感染(長期臥床、院內細菌感染-AB菌抗藥性強、沒有確實的無菌照顧、時常翻身拍背抽痰)、尿道感染(尿色深黃、乳白、很多黑色!!沉澱物...誇張至極)以外尿袋還阻塞、除了足部傷口一直沒癒合之外背部多個褥瘡(沒翻身),除了醫師的職責(沒盡好感染的控制、沒有積極改擅腹水的症狀還限水只給一天兩瓶生理食鹽水、還掛上病危),護士(完全說不出病人的病情、沒監督護工基本照護)和看護工都沒盡到照護的責任,當天的嬸婆真的是苦不堪言、也無力掙扎、因為所有的體力都耗在急促的呼吸和感染症狀、欲振乏力到讓人難過不已,讓我看了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說的....晚上和媽媽討論,跟親戚聯繫,決定周日一早再過去一趟,幫忙轉院到台中榮總治療!

週日九點前往該醫院,要求轉院、並請醫師透過電話轉知病情、開病情摘要和轉診單,高雄的阿姨也同時趕車上來探視,我一路跟著救護車先到中榮,轉述我所知的病況,經過抽血等基本檢驗、抽胸水化驗、還照胸部電腦斷層(疑似有可能是緊急主動脈剝離,但後來排除),病況仍相當不穩定,還是請嬸婆的兒子再簽署除了急救藥物以外的拒絕急救同意書,護士很細心的將傷口和管路全部換新,隨著氧氣面罩讓肺部能更不費力的吸到足夠的氧氣、比較有咳嗽反應,嬸婆終於感覺到舒適許多,心跳也不再過百。

第三個周日,和阿姨再度相約探視,雖然還是待在急診照顧,嬸婆開始有些元氣,跟看護還曾吵著要麵吃、要看電視(護士治療車上的電腦螢幕),聽到這樣,大家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進一步的檢要報告顯示感染情形並沒有當初轉院報告所訴(AB菌)的嚴重,肺部感染和腹水也明顯感善許多,中榮急診的團隊真是不簡單!太厲害了!簡單提醒看護,盡量讓嬸婆坐臥的高度慢慢調高,可以看看人來人往的活動,以極簡單的手腳屈伸活動,以便之後出院坐輪椅或下床之準備!

第四週的週六晚上專程帶老媽跑了一趟嬸婆的老家,和其他親戚討論嬸婆的病情,以及出院後的安置安排,大家有了共識。週日,原本老媽跑了兩週的醫院跑到累了、不打算去,結果沒想到當天一早,因為老媽解便顏色呈現紫黑色,緊急要我開車送他到中榮做檢查,還聯絡出遊的老妹趕回來,SO~ 老媽的問題,在急診醫師簡單問了幾句話之後,就推測是火龍果惹的禍!而當天,我就照住這個老媽病人,還有嬸婆病人。最大的收穫是~跟老媽說要念佛號 XD 老媽有緊張果然有差喔!至於嬸婆,也是康復的令人喜出望外!眼睛可以靈活的東看西看,還會點頭和揮揮手打招呼,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

感謝這一切美好的因緣!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57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