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鳥慢飛
2012/05/17 23:11:52瀏覽153|回應0|推薦9

國中,在三年級那年的升學班,有位神奇的國文老師-年紀應是中年、卻白了整個頭-據說曾經擔任很兇很兇的訓導主任,後來轉了性,變得超溫和,完全無法想像當年是如何的嚴厲。說真的,上課的內容早就忘光了,但是有段神奇的上課互動和片段,卻讓我一直記到現在,難以忘懷~

其一

上課的前十分鐘,例行性要大家閉上眼睛,靜坐調息。

其二

教大家四個手勢運動,據說可以促進腦部的發達(學習的效率)。(很像密宗的手印,至今還是相當熟悉)

其三

告訴我們地獄是怎麼一回事,以及人死後的轉世過程,包括分別有不同的顏色光會吸引你到不同的六道之一,輪迴。(當時,不知怎的聽得相當津津有味~)

其四

笨鳥慢飛。

(自認為自己就是此類型,因為小時後開口慢、對兒時記憶也不多、開竅慢、反應也慢,成長路從起初的平平順順到後來的跌跌撞撞,都是讓我學習和了解不同的世界和語言,總算到現在有點像樣的自己。)

雖然長大後,和同班同學提起這位老師,他的反應是這老師常講些怪怪的事情,但是對我的意義非常的特別,從當時即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到現在,很深、很深!

其實,非常感謝從小到大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位老師,都相當用心教學、給我最正確的知識,讓我少走很多學習的冤枉路,天底下沒有幾個人能像我這麼樣幸福與順遂,萬分感恩!上天對我的厚愛,僅有以自身能貢獻的能力,盡心為大眾服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46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