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09台南共修
2010/01/10 00:26:50瀏覽474|回應1|推薦11
引用文章台南行程因天候不佳取消

很久沒寫共修的紀錄與心得了… 起碼好消息是現在又回到正軌了~

早上八點多到車站接第一次參加台南共修的玄靜師姊,
天氣冷,風很寒,看到濃濃的大霧,想著師父的班機...
到復興國小後剛好趕上動功一車輪手,便加入接著做,
正好聽到師父班機取消的消息,同修們難掩失落,通知一些遠地的同修後,台南同修照舊原本的共修與聚餐~~

一整天的共修非常輕鬆愉快,師兄為了"彌補?"大家面對師父沒辦法出席的失落,特奉上一泡800(?)的普洱茶!大家喝得很開心,聊得也很開心。尤其是
尉綸師兄分享元旦在澎湖的心得,還有他來台南之後的轉變(很外放~ ),真是笑料滿點。中午原本三桌改成兩桌,兩桌還直接電話連線問候菜色如何,成為餐聚的最佳笑點!菜色很讚,我一路吃到收攤,肚子變脹!

在師兄店裡,開始先練站樁和討論,然後接著帶悲智雙運,藥師佛手印,六灶印,清淨功法(*2,我在旁靜坐),一層層清除,慢慢又恢復較清楚的覺受,尤其是後來的那串「十四無畏」念珠,一層層排除,超~~~~讚!不過最感動的應該還是第一次到貴寶地的~玄靜師姊!

晚上我留下來繼續熱屁股貼著,跟著吃完晚餐,再回來繼續聊,人少了聊得東西就比較切身了,收穫很多,當然也處理了一些殘存的現象。Good!

討論到~方向 方法 方便,必須是在對方是清淨的前提下,對對方淨信。而師父自然是淨信的第一人選,否則就不用拜師啦!
這次共修最大的體會是…法我兩執相。離相清淨!如果貢高我慢,不能放下身段聽聽別人對自己的建議,想想建議是否有道理,則很可能開始一步錯、步步錯,離清淨、甚至是恭敬和慈悲,只會越來越遠。解除方法就是對師父淨信、對功法淨信、對同修淨信,放鬆的狀態下,然後以"心經咒心"迴向所感召之法我兩執相,如法則會更輕鬆愉快!

另外的感想是,師父照顧澎湖及台灣和海外所有的同修,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辛苦,當徒弟的無法替師父分憂,只求自己努力點,不要成為師父的包袱,甚至要成為師父有力的助手。身在台灣,我想我們最幸福的是,珍惜每次和師父交流的機會,每次聚會都是緣起,每次依教奉行都是性空,不斷地體會與提昇,真的很棒!對師父的感謝與感恩都在不言中~~

重回到台南溫暖-->應該是熱情!!的懷抱,大家都變得更棒了!加上煥然一新的生力軍-尉綸師兄,未來的共修大概只有歡笑中互相提攜一起成長,拭目以待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671578

 回應文章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0 11:05

你也是生力軍啊!!

年輕人活力十足的,真好~~

慧 行(shiauchian0223) 於 2010-01-10 11:20 回覆:
師兄師姐的慈悲與活力才是驚人勒!!

能在台南共修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