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師合作,自在成長
2009/01/15 22:12:22瀏覽637|回應0|推薦20

《本篇投稿於人間福報》

 

當我們站在二十一世紀轉捩點上時,教育改革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開放教育的實施正為未來教育描繪出一幅充滿希望的願景。為了落實開放教育的理念,唯有透過親師合作,共同建立教育共識,為學生創造有利於學習和成長的教育環境,以發展學生健全之人格及達成快樂成長之目的。

以親師為教育合夥人,在角色定位上,家長是合作者、支持者、參與者及協助者;而教師則是引導者、輔導者及經營者;並以兒童為中心,鼓勵其自動自發。當孩子學習成就低時,適時給予關心、支持與協助,找出學習不良之原因,減低學習效果的衝擊,並共同為我們的孩子解決問題。

為了因應開放教育的理念、促進教學效能的提升並維護受教者之權利,故在親師合作的過程中,需強化親師關係、整合家長人力資源、建立多元溝通管道、辦理親師成長教育、及親職講座,共同建立願景;期盼家長能積極參與孩子成長的工作,使教師能更發揮專長,在教育學生與學生生活教育上更能發揮最大的效能。讓教師與家長一起擔負教育的責任,一起關心學校的教育及發展,共同引導孩子適性的發展,讓我們的孩子能快快樂樂並自在的成長,共創三贏的境界。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256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