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大火的省思
2009/01/20 23:45:11瀏覽594|回應0|推薦24

《本篇投稿於人間福報》       

似乎祝融常會在這躁熱的天候中肆虐橫行,造成一場無情的大火,燒出人世間的悲苦,釀成一場人間悲劇,而我們人類又常是這當中的推手。我不知道現代人的火氣為何如此大,似乎常常都生活在壓力之中,任何一點都足以是聚怨激怒的導火線,哪怕是一點小事,就足以造成重大人禍。

         那天看到卡通小叮噹,大雄拿著一個道具,就是專門在任何發脾氣的動物之上,只要貼近其口,便足以令即將爆發的激動,化為祥和之氣,真的有這種東西該多好!只要星星之火,就足以燎源,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殊不知身體力行者何在?現代人的抗壓性差,一句話搪塞敷衍,真的是這樣嗎?現代社會人際網絡關係複雜,生活上的壓力自然也跟著增多,憶起麻吉弟弟的一首歌當中的MTV-「噩夢」,大家真的該好好反省並思考一下,為何連現在的小朋友都會有噩夢,是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嗎?或是大環境的改變?其實是社會結構出現了問題,很多事情都待發生才講求治療,「預防重於治療」不是只用在醫療上,一切都得靠大家努力,才能創造清新乾淨的社會,而不是強呼口號,大肆作秀,畢竟這不是我們的本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25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