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
2008/05/21 22:27:42瀏覽729|回應1|推薦9

《本文刊登於人間福報》

我的學生是夜間部的高職生,因為家庭因素,白天必須上班,利用晚間來上課進修,他們常是我非常佩服的一群。但我常見到他們因為下班必須趕上課,冒著無照駕駛的危險騎機車,穿梭在人群中趕著一點時間,深怕遲到被記曠課!青春歲月早已在提前的社會化忙碌生活中消逝,對珍惜生命毫不眷顧,我驚覺他們身上並無年輕的憧憬,也無懵懂的無知,是提前的社會化生活使他們變得如此無情與冷漠?抑或是青春歲月早就被老態龍鍾所取代?

最近我的學生因為無照駕駛而發生車禍,雖然檢回一條命,但乘坐後座的學生至今依然昏迷不醒,面對青春生命正與死神搏鬥中,駕駛的學生因為這次的震撼與悔恨,決定放棄學業暫時照顧該昏迷中的學生,這種決定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但無奈與理性間,我還是拍拍他的頭希望他明年能繼續完成學業,因為我們都會等他回來!

站在學校的立場,學校嚴禁無照的學生騎機車入校,但是,不騎車入校並不代表學生不騎機車上學,他們只是將機車停放在學校附近,這種矛盾的現象似乎只是表面的合乎校規,潛藏的危險正步步醞釀中!而這樣的現象若持續下去,我真的不敢想像!正值血氣方剛之年,苦苦規勸行不通,礙於環境因素,又不得不提早出外工作,兩難之下,我只能默默祈禱我的學生天天都能平安快樂!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188906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08/05/24 22:23

感謝老師撥空寫文,但請多休息,路很長‧‧‧

寫文時,給自己泡杯茶吧,放鬆些,最好不要有壓力。

泥土有感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05-31 09:24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喔

人生經驗中有探多的體會與感受

礙於時間的限制

我會盡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