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啟動「緊急週轉金」助學生渡難關 (附美術系學生包圍校長畫素描影片)
2012/02/19 18:40:07瀏覽1164|回應3|推薦16

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啟動「緊急週轉金」助學生渡難關 (附美術系學生包圍校長素描影片)

       

       攝影‧剪輯‧發文:陳雪麗 (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218日,第三十三屆慧海園遊會開幕,請大家來華梵大崙山「觀雲‧賞花‧增福慧」。朱建民校長宣佈華梵大學啟動「緊急週轉金」,一天快速撥款,幫助學生渡過青黃不接的階段。

        今年的慧海園遊會比往年溫馨、熱鬧而用心,學生社團也加入擺攤表演。朱校長在每個攤位都被學生包圍,於是,我們看到美術系有四個學生,圍著校長畫起來。

        這個畫面真的很有趣,看到朱建民校長的大方親和與赤子之心,他竟然同時讓四個學生畫他的人像素描!校長一邊被畫,一邊欣賞學生社團表演,畫到一半跑去致詞,致完詞乖乖回座,學生們接力再畫。雪麗隨手拍下,收錄在影片後。

【朱建民校長講話內容】

        華梵大學平常很照顧貧困的同學,幫忙找尋工讀的機會,找尋學費的來源。但是有些同學很爭氣,希望能靠自己的獎學金、工讀金完成學業,有時會有青黃不接的時候,所以華梵大學特別設立「緊急週轉金」,讓同學能在急需時,可以在一天之內迅速拿到生活費,讓他不至於有生活的困難。華梵大學可以連續借他四、五個月生活費渡過難關,最後他還是要還回來。

        當這個緊急週轉金的想法出來時,很多菩薩都很支持,已經募到將近一百萬元做基金。仁惟法師非常慈悲,特別將慧海園遊會淨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也捐出做緊急基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131911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當時有你們就好了
2012/02/20 07:34
Jen Ying Lee 老師..要是當時有你們就好了。我那時後身上只有50元​....
陳雪麗 雪媽惜惜 現在好嗎?
Jen Ying Lee 所以就去考了教程,一路走到現在..很感恩。其實家裡發​生狀況也考驗我的心智,讓我現在教書更能體會單親家裡的​苦,讓我更有力量去幫助班上弱勢孩子....也更懂得珍​惜身邊一切。謝謝雪媽
Jen Ying Lee 雪媽雖然我現在不是正式教師,但我能盡我微薄力量,學校​如果需要我的話....
陳雪麗 在那個學校代課? 代課很辛苦 但是可以幫助到你帶的學生 所以要熬過去 會有機會的
Jen Ying Lee 是阿 現在除了第一年專任,現字每年都是導師。現在在台北市仁​愛 哈 所以都不需要我幫助。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2-20 08:22 回覆:
林家生 這真是一個良策。朱校長不愧是哲學系出身。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2-20 07:35 回覆:
勇嘉明 好貼心的服務喔!後面的素描讓我很懷念以前在唸書的日子呢~謝謝雪媽的用心~最後那張照片的蝴蝶結帽子很搶戲唷!!哈哈~~

吳旭旺
學校的用心
2012/02/19 22:26
吳旭旺 ,莘莘學子們,必然感佩在心!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急週轉金
2012/02/19 18:54

沒錢吃飯?書錢繳不出來?房東要來收房租?工讀金、獎學金還沒發下來。怎麼辦?怎麼辦?朱建民校長宣佈華梵大學啟動「緊急週轉金」,一天快速撥款,解決學生的燃眉之急。有需要的同學,趕快洽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