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無價,聽見幸福~淨耀法師蒞臨華梵大學慧海園遊會 (影片)
2012/02/18 20:54:13瀏覽731|回應3|推薦7

心意無價,聽見幸福~淨耀法師蒞臨華梵大學慧海園遊會 (影片)

攝影‧剪輯‧發文:陳雪麗 (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218日,第三十三屆慧海園遊會開幕,請大家來華梵大崙山「觀雲‧賞花‧增福慧」。仁華董事長特別邀請淨耀法師蒞臨。雪麗覺得機不可失,隨手以小相機的動態攝影拍下法師講話,與更多人共享。

今年的慧海園遊會比往年溫馨、熱鬧而用心,學生社團也加入擺攤表演。雪麗遊走之餘有所感,特別進行簡單的影像後製上傳Youtube,巧心配入「聽見幸福」的音樂,希望每個抽空前來參與園遊會的菩薩們,都能因為「心意無價」而「聽見幸福」! 

【淨耀法師講話內容】

接到仁華法師的電話,我說好,我一定趕上來。趕上來代表的是對曉雲法師一份感恩的心,他老人家一生一心一意奉獻給教育,奉獻培養人才。他教育的徒弟、學生,在人品、修為方面都非常好。仁華法師,是「仁者之華」,講慈悲、智慧、才能都是一時之選,強將手下無弱兵。這是曉雲長老尼的用心。

我們的董事長是「仁者之華」,我們的校長是目前所有大學中最出色的佼佼者。幾次聽他講話,看他的態度,他不只是學者,他更是行者。所以有機會多追隨仁華法師,多追隨校長,我們人生的路就不會走錯。

佛教徒能參與華梵大學的興建,要感恩曉雲法師開這個智慧的田地,讓我們共同來植智慧的福報。我常常在中廣新聞網聽到朱建民校長的呼籲:「把小孩送到華梵來。造就一個年輕人有知識,也讓他更懂得做人。」這才是真正為國家在培植人才,為一個家庭的和樂在做奉獻。今天園遊會大家共同參與,買東西是小事,那一份心意是無價的。

【註1】:授權音樂與淨耀法師講話的音量,不知何故?試了多次,從繪聲繪影換成威力導演,在專案中沒問題,輸出檔案後配樂又特別高揚。暫時搞不定,再研究 (奇怪?上傳Youtube後又很正常了)。另外,相機動態錄影時,旁邊就是臭豆腐攤,所以大家會一直聽到熱油滾滾的聲音。好像同步在為熱滾滾的園遊會做開場。

【註2】:剪輯電腦音效卡疑似故障,導致聲音落差無法調整,已換另台電腦重新調整。請點選影片重新觀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129342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升護持心力
2012/02/19 21:51
吳旭旺 配合園遊會,本月例會改在今天舉行.今年園遊會有一些突破,結合了學生與護持委員,共同設攤,相互了解大家的用心.然攤設兩地,圖資大樓及華梵堂,美中不足.文學院請教授擺攤,精心策劃4個主題,也都很精采,與會者讚嘆有加.總之,學校及基金會做了一些改變,這是很好的開始,加上雪媽的用心,po上淨耀法師的開幕致詞,相信一群護持覺之教育的大德,心力會更加提升.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麗的疑問
2012/02/18 23:25

【疑問】:片頭片尾與淨耀法師的聲音落差大不大?幫我聽聽誰比較大聲?我有點錯亂了。在學校的電腦調半天還是有問題,上傳後又OK。現在在家中電腦聽,片頭片尾的聲音變得很小很小,應該是學校電腦出了問題。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2-19 12:52 回覆:
剪輯電腦音效卡疑似故障,導致聲音落差調不起來,已換另台電腦重新調整。請點選影片重新觀看。

LOVE
Sun Shine
2012/02/18 23:03

Her Mit 雪媽是我看過每天都很陽光的人...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2-18 23:31 回覆:

廖麗珍 ‎"心意無價" "聽見幸福"~ 雪麗老師總是最"用心" ""的角度~ 看待 生活週遭枝微細節 卻總是慘遭我們忽略的~ <珍貴血淚> 她教我有感於 生命的血淚~! 終而對生命 更深層進階的 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