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刑犯的最後一封情書
2009/07/02 21:24:43瀏覽2402|回應18|推薦217

死刑犯的最後一封情書 

我的愛,請允許我如此稱呼妳…… 

明天,就是我的死期,他們問我;如果我害怕,可以在我的最後一餐中給我多一點酒,也可以開恩讓我施打麻醉品,這樣我可以在麻痹中走得無知無覺,但是我拒絕了他們的好意。之前,道上的人都認為我是個硬漢,那麼面對臨終一刻,我選擇還是清醒地走,而不要那麼地孬種。我還開玩笑說;請你們下手時,槍法准一些。 

妳不認識我,但是我卻讀了妳千千萬萬遍,那時,我已經無路可去,警方在我可能出沒的地方都布下了眼線,最後我逃到我所知的一個山上裏的一間廢棄屋子,在這前,我買了一些日用品和食品,也順便拿了一份報紙。 

貓在這遺世一般的荒涼地方,我的心情當然是焦慮不安的。還好我是個孤兒,這點倒是對我的恩典,因為,我沒有牽掛的人,只不過,我這輩子,還是有著遺憾,那就是,我希望我能有個真正的愛人,當我無意中看到那份報紙上有妳寫的一篇文章時,我震撼了,這是巧合嗎?妳的文章的標題是“寫給我的逃犯男友”…… 

原來妳也是眷村出身,哦,這勾起了我很早的回憶,在我父母未亡時,我依稀記得,我母親總喜歡在屋頂上曬一種豆子,而年小的我,也老是愛爬到屋頂上,把我母親的豆子玩得七零八落,要不,就越過隔牆,偷摘鄰居的芒果……哦,那都很遙遠了,基本上,我没啥童年……妳還提到舞會,說妳和妳男友是在舞會認識的,這,又讓我很有感觸,因為,我們也辦過舞會,而那一次我的兄弟,其實是要在舞會裏設計女孩,他們派我到外頭去找那種翹家的女生,這樣妳應該就知道,我不是個好東西,不過,我要認真地說;雖然我這一生中,非常注重我的拜把,但是,那一次的舞會,我還是在最後一刻救下了那個本來差點要被大鍋炒的女孩,我對其他的男生說;我們放過她,不然大家以後就不再是兄弟……我想,我對女人;其實是下不了手的,也覺得,如果是條漢子,就不要欺負女人。 

但是,多年後畢竟我還是犯下了殺人罪,走上了江湖路,註定了不歸途,為了闖出名號,我自動替我們老大去修理我們的死對頭……而在妳的故事裏……我看到了我自己,我越看就越覺得,這封妳寫給男友的信,根本就是寫給我的……抱歉,我的愛(允許我),我是如此地需要妳,需要妳來跟我說一些我想知道的東西,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我到底在妳眼裏,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妳會覺得奇怪嗎?我居然沒有過愛情,妳說;我會做愛,在做愛的時候,我是這麼地深情款款,我會吻遍妳的全身,甚至妳的腳趾,我注意妳的表情的任何小細節,在妳的眼淚將落時,我就用嘴去銜接它,舔拭它……還有妳身上的疤痕,也是我流連的地方。嘴,對妳而言,是靈魂的分身,所以,妳不會輕易獻出妳的吻,而一個懂得用嘴撫慰的男人,妳以為,應該是懂得愛情的。可是,妳說;如果我真懂得愛情,就不該把妳置於如今的田地…… 

哦,這我真的不瞭解,原來,我交付了我的嘴,卻沒有讓妳感到我交付了我的靈魂。為了我,妳沒有一天睡得安穩,沒有一天不活在失去我的恐懼中,當我接到那些奇奇怪怪的電話而閃到一邊私語時,妳就感到非常地無助和絕望。妳感到;我們之間;橫亙著一條鴻溝,而我們的手,隔著這條鴻溝,越來越握不到一塊 

我總是安慰妳和搪塞妳;還規劃我們的將來但是,妳很清楚,我是根本沒有將來的。妳不怎麼會問我那些私事,因為妳說,只要妳觸到我這部分,我的眼裏,就會浮現出讓妳害怕的一種像是陌生人的神色,一如妳走在地下道那種擦身而過的人,多少次,你想要離開我,但,總在我睡著後,在我的面容變得祥和甚至有種孩子氣時,妳又心軟了。 

看到這裏,我的眼眶應該是紅了,是的,我有時,真的只是把妳放在一旁,如果我太在乎妳,太迷戀妳,我會在執行任務時分心,我好不容易快混到一個堂主的位置,妳不瞭解,在我的心裏,是如何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成立我自己的家族,當然妳可能也不明白,我在孤兒院的時候,是怎麼被欺負的,而這些欺負我的人,居然沒有得到老天該有的懲罰,所以,我從來不認為老天是公平的。被我幹掉的那個傢夥,也是憑啥可以靠關係平步青雲,他威脅到我們的生意,還對我們的老大不敬……抱歉,我還是在此停住,就目前的我,已經不在乎這些東西了。 

我的愛,我現在總算明暸了,為何其他的女人的面目都變模糊,而只有妳,也唯有妳,會在此時此刻上了我的心頭,在死亡面前,我們居然被帶到了一塊,老天或許不公平,但是,卻是憐憫我的,原來,我一直在找尋著妳,我沒有愛上別的女人,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就已經愛上妳了,妳知道嗎?你就是那個被我在街上用哄騙的手法騙到舞會的女孩,是的,就第一眼,奠定了妳在我內心裏再也無法讓其他女人取代的地位。我們或許自己都不明白,我們是因為會相愛才相遇。 

我說過,我不是好人,但是,這和愛情無關,我一樣會愛人,如果我不愛妳,我不會在那個時刻拼了命維護妳。我的兄弟後來是如何地不滿我,但,我不知道,我就是覺得我不能讓妳受傷害。雖然年代已久,我現在卻可以清晰地想起妳的容貌;想起我當時拉著妳的手,快速地帶妳離開那個罪惡之地。我送妳到巷口,把我的外套脱下,披到妳的身上,我對妳說:“快回家吧,再也不要在外流浪了。” 

妳,似乎也想跟我說一些話,我們的眼神在那一刹那交纏了好一會兒,妳的眼中還汪著一泡淚,我幾乎以為我會在那時,義無反顧地跟妳一起走,妳是否也同樣地這麼想呢?……但,終究妳也只輕聲對我道了聲謝,然後,給了我一個急促的擁抱……我張開嘴,却癡癡地望著妳消失在車水馬龍中……居然連名字都沒有問……妳噙著淚的样子,使我的心都纠结了……

所以,日後,我總是會吻去妳的淚水,我從來沒對其他女人做這個動作。我現在都明白了,其實,妳說的對,嘴是妳的靈魂的分身,但也是我的靈魂的代言,只因为我不善言詞,相信我,我絕對不是不懂得愛…… 

我的愛,真的很抱歉害妳受苦了,明天過後,這封信將會被送到妳的手裏,此刻的我,心裏充滿了終於像是獲得了平反的一種緩和跟快慰。 

孑然一身的我,啥也沒有留下,但是我跟妳保證,妳將擁有我完整的一顆心,那顆心,在愛情的國度裏,是乾淨和忠實的。 

如果有來生……呵,希望不要給妳八點檔連續劇的矯情不適感,我就不再多說了……就此絕筆吧。請記得;不要為我再流淚,因為我會吻得很辛苦很辛苦---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tzyyin&aid=30980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臨終前
2012/12/18 13:33

能毫無保留訴真情

也算是個轉移

一個交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的一封情書
2009/07/10 03:01

故事中的主角

如果當初好好唸書,將來不是個老師也會是個律師...吧

充滿了正義感-卻伸張得目無法紀

流暢的文采-卻寫在生命的最後一章

人生不是有很多情非得已

只是藉口罷了~

除了感動與感嘆

也要當作借鏡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10 21:07 回覆: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

不过的确误认歧途,是没有借口的。

男主角为了出头而杀人,再爱他的女人都没有办法接受。

当年有个刘焕荣,也是在服刑时有了感悟,死后大家才发现

他有很棒的画画天赋,他把这些画都捐出来作公益。

但是还是必需上刑场……唉,那何必当初呢。

所以,这也真是一个借镜……


-an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
2009/07/09 13:00
..厚.............真滴........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9 19:55 回覆:
可爱的小姐,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呵呵……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見諒
2009/07/07 20:37

嗨!親愛的異色,

好久沒來看望您了,最近工作好忙,忙得連上網來看我們這群靈犀好友都沒時間,您這篇大作,我還要來回看幾次才會過癮。

剛才去翔任哥那邊玩回來的,我現在換趕場趕來您這兒呢!前一陣子去little sophia那邊關懷一下,之後就去讀黑月姐的策蘭詩集,我滿喜歡的呢!

真抱歉,現在才來看您。懇請見諒喔。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8 15:40 回覆:
你真是忙的像只花蝴蝶啊,呵……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淒
2009/07/07 16:40

這封告白

看來令人心淒

為什麼總在失去後

才有那無盡的真愛流露?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7 19:26 回覆:
我相信即使有再多这样的故事;
现实中的我们还是学不会很多要等到失去后才学会的东西……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因悲劇而連接
2009/07/07 01:49
常常在告別式上聽到動人的告白,心裡總覺這些肺脯之言早點說出來多好;或者,是不是沒有瀕死,就不會說這些...

或許精神上的結局完成感(spiritual closure) 對每個人離開世間前都是重要的儀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7 19:15 回覆:

这的确是一个自己对自己道别告白的仪式。因为相信自己有所爱而走;

可能就像您说的,有了spiritual closure吧……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9/07/04 16:36
也許,這個寫“寫給我的逃犯男友”的女作者並不是死刑犯心中所認定的那個
舊日女孩,但是又何妨?這樣的相信,幾乎就像是死前相信上帝一樣,因為,
死亡是一切有形物體的毀滅消逝,在如此恐慌中,一向受有形物體駕馭以及反
過來也駕馭有形物體的人,突然想到從前沒有想過的超越形體的靈魂歸處,而
這靈魂歸處是他臨死前唯一的生命延續的安慰。因此,死刑犯是否真的愛這個
其實早已消失在記憶裏的女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相信,他曾經愛過一
個女孩,不,他根本只願相信,他一直愛著這個女孩,這個相信,讓死前的靈
魂得到一種洗滌的潔淨感。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4 22:38 回覆:
你是我文章最美妙的字典……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封情書
2009/07/04 09:28

I love the last sentence. 記得申請版權.

(那一句拿來印情人卡,銷路第一名)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4 09:48 回覆:

哦,我怎么没有想到,经你一提醒,

嘿,我得赶快去办申请……

(这样吧,避免人家说我有铜臭味,还是如果有人真要用我这句子,

得提供我你想被判无期徒刑的一○○个理由……而且如果一旦没有做到,你要罚

一○○万给我……)

好像还是要钱哦,呵呵。

ricarod例外,反正他已经进去服刑了,而且服得开心地不得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9/07/04 07:53

如果是我老頭啊   先灌它一罈高粱酒   還叫劊子手等我

不知人事時  "做"掉  大概不用他開槍  老頭我已經嚇死了

妳寫得真  我看得入神  當是自己  毛毛的  心喊本姑娘妳美言幾句  我好走路呀  妳說老頭我是遠在天邊男子漢  我如果近在妳身邊  妳這本姑娘難不成撕我吃不成?  老骨頭ㄟ  會啃掉牙喔  嘻......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04 09:36 回覆:

如果是您,故事应该不会是这样的路线走啦……呵呵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劍的靈魂
2009/07/03 23:02
渴望柔韌刀鞘的擁抱。感動並讚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09-07-15 00:41 回覆:

异色往往在写完故事后,就也下意识等待翔任的回应。

您最敏感与锐利的注目,让不才我(学侯导演的自称)的文章似乎突地

有了三极跳的加分

一句话,怎么会有这样的作用呢?

(我很虚荣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